想更帥看這裡!北市星級手工西服達人名單出爐

台北訂製西裝    台北手工西裝    台北手工西服

台北市西服公會今年第二年舉辦「星級手工西服達人」活動,昨天表揚來自7家北市知名手工西服店家、共10位西服達人。得到殊榮的達人從66歲老師傅,到年僅21歲的新生代,橫跨5個世代的達人們穿上完成的手工西服,一同登台走秀。

產發局副局長吳欣珮表示,台北市手工西服產業發展已經有百年歷史,從日據時期的洋服就奠定基礎,融合上海與福州技術後,技藝與時精進,近年來在國際競賽上都獲得佳績。今年為表達對西服產業支持與肯定,北市府也提供場地及資源協助2017世界洋服同業聯盟在北市舉辦第37屆年會,未來也將持續協助公會辦理行銷推廣。

最資深的是66歲的英仕西服師傅林有義,他在小學畢業後因為父親鼓勵學習一技之長,開始拜師學藝做手工西服,在西服界已經有50年的資深經驗。他曾為不少名人服務過,最讓他高興的事就是幫特殊身材的顧客量身訂製,看到客人滿意的微笑,自己也為客人開心。

本屆最年輕的達人是85年次的鄭維德,他原本是學廣告設計,誤打誤撞進入西服產業,看到第1套自己親手製作的西服的那一刻,更堅定了想投入手工西服產業的想法。

北市西服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莊光榮指出,手工西服不僅需精挑細選布料,在領口設計、袖口剪裁及扣眼間的裁縫,搭配師傅們細緻的手作功夫。每一套西裝都是獨一無二的剪裁,一針一線親手縫製及打造每道線邊、每顆鈕釦。

達人名單如下:力上西服鄭維德、力上西服劉光軒、久宏西服謝明恆、名士館谷茂彰、名士館林易群、金興西服鄭欣怡、金興西服朱峰正、英仕西服林有義、格蘭西服羅慈憶、格蘭西服高翠伶。

紳裝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7323/2716105

http://www.fashionhy.com.tw/?p=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