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熱能治療 美女甩狐臭走進人群

狐臭.狐臭治療.狐臭手術

28歲的佳佳(化名)外型亮麗,但多年來受腋下多汗及狐臭所苦,不僅不敢交男朋友,坐公車時也都怯生生地站在角落,不敢舉高手,但不論她如何遮掩,來自腋下的「騷」味令旁人退避三舍,經醫師為她進行非侵入性的「微波熱能抑汗」治療,終於讓她擺脫多汗與狐臭,找回自信。

彰化基督教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許修誠指出,在皮膚科門診裡,像「佳佳」這種腋下多汗癥與狐臭的個案不少,台灣地處亞熱帶地區屬海島型氣候,悶熱潮濕的天氣因素造就多汗症,好發率較全球平均值高,尤其今年夏天氣候格外悶熱,降雨較往常少,使得狐臭患者明顯增加。

許修誠說,腋下分佈有許多腺體,如受到交感神經支配的小汗腺(eccrine glands)及頂漿腺(apocrine glands),這些腺體因悶熱、緊張、交感神經性興奮等原因而大量分泌汗液,而所分泌出來的汗液在空氣中被氧化、被細菌分解而產生味道,就是所謂的狐臭。

小汗腺只要是身上有正常皮膚的地方都有,而頂漿腺只存在特定部位如腋下、會陰部,正常衣著使得會陰部困擾不大,但腋下因活動與衣服較少遮蔽,容易使氣味飄散,造成困擾。

今年28歲的佳佳就受腋下多汗及狐臭所苦,她向許修誠求助說,因為患有狐臭,導致她都不敢交男友,每次坐公車沒有座位時也都不敢舉高手拉吊環,深怕乘客聞到她的「騷」味會受不了。

許修誠為她進行非侵入性的「微波熱能抑汗」治療,終於讓她擺脫多汗與狐臭,勇敢走入人群。

許修誠指出,非侵入性「微波熱能抑汗」治療,是利用微波在真皮層與皮下脂肪層的交接處提供熱能,破壞含水量豐的頂漿腺與汗腺,保護其他組織,臨床研究顯示,1至2次的療程後,腋下的出汗量平均可減少8成,且被熱能破壞的汗腺無法再生,因此具有永久性的治療效果,治療過程中完全無傷口,僅須施打局部麻醉,術後照顧容易,病患隔天即可正常上班,此治療方式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歐盟 (CE)及台灣衛生署(TFDA) 等權威醫學機構核準,是現今術後副作用低、療效佳的治療方式。

許修成提醒,治療多汗症與狐臭,適用於不同程度、癥狀、體質的患者,雖然多汗症並非危害人體的絕症,但對生活、工作影響甚巨,更會造成心理壓力與人際困擾;有狐臭困擾者應儘早就醫,擺脫多汗與狐臭,重展自信人生。

米蘭/狐臭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53701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