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輕輕的你,牙齒就鬆動,這是鬧哪樣?

疑問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經常在吃飯或是咬東西的時候發現牙齒出現了鬆動,一直以來我們以為牙齒鬆動只有老年人才會比較多出現,但是,如今越來越多年輕人出現牙齒鬆動甚至脫落的情況,這給他們生活帶來了許多煩惱,那麼,為什麼會出現牙齒鬆動呢?

出現牙齒鬆動的原因是什麼

1牙周病

牙周病在人群中普遍存在,它是牙齒鬆動的主要原因,因為各種原因導致了牙周膜長期受到慢性的炎性刺激,使得牙周膜纖維遭受到破壞。這樣牙周膜受到破壞就無法支撐住牙齒,導致了牙齒鬆動的出現。

2外力傷害

在日常生活中由於不小心出現撞傷、跌傷等情況,這樣使得牙齒受到傷害,還有些人喜歡咬食過硬的食物或者用牙齒開啤酒等,這樣容易使得牙齒出現鬆動,這樣的過大的外來力量使得牙周膜受到損害,這樣牙齒和牙周膜之間的彈性纖維會受到影響,出現牙齒鬆動的情況。

3牙周變形

牙周變形一般在青年人中出現,牙周變形是因為牙周組織發生退行性改變引起的,出現了牙周纖維破壞或牙槽骨吸收的情況,從而出現牙齒鬆動以及移動的情況。牙周變形一般出現在上下前牙和第一磨牙,這樣出現牙齒移動后,使得牙齒變得稀疏,而且還會出現牙齒前凸以及牙齒縫隙的出現。雖然這種疾病出現概率較低,但是危害極大,很容易出現全口牙齒缺失的情況,所以應該注意預防。

4其他牙齒疾病

有些口腔疾病或者全身性疾病也會引起牙齒鬆動的出現,比如急性根尖周炎、頜骨骨髓炎、頜骨內腫瘤也可引起牙齒鬆動。而壞死性牙齦炎、維生素缺乏症、糖尿病等也會造成牙齒的鬆動,因為這些疾病使得牙齦和牙周組織造成影響,從而導致牙齒鬆動的出現。

牙齒鬆動的危害

01

牙齒鬆動會引發牙周炎

牙齦萎縮后不能再像從前一樣緊緊包裹牙根,結果導致牙周組織也被暴露出來,口腔中的各種細菌及牙結石直接侵襲牙周組織引發牙周炎。

02

牙齒鬆動會導致牙齦萎縮

牙齒鬆動會出現牙齦萎縮的現象,牙齦萎縮還導致牙根外露,牙根的表面沒有牙釉質,一旦沒有了牙齦的保護,不僅容易在刷牙時受到磨損,同時對冷、熱、酸的刺激非常敏感,長期不治療,就會形成”牙本本質過敏”。

03

牙齒鬆動危害口腔功能

嚴重的牙齒鬆動可以影響口腔正常功能,如前牙開合造成發音的異常;后牙鎖合可影響咀嚼功能;嚴重下頜前突則造成吞咽異常;嚴重下頜后縮則影響正常呼吸。嚴重的錯合畸形可影響口頜系統的功能,如前牙或后牙的開合等可降低咀嚼效能。

04

牙齒鬆動危害口腔的健康

由於不易自潔而好發齲病及牙齦牙周炎症,同時常因牙齒鬆動而造成牙周損害。

05

牙齒鬆動會引發牙齒自然脫落

牙齦萎縮導致這一”微動關節”的包裹維繫強度降低,牙齒開始鬆動,同時牙槽骨被吸收,使牙齒根基變淺,牙齒變長,隨着骨吸收現象的日趨加劇,牙齒自然也就脫落了。

仙人果健康:問醫生搞定  康復醫生陪

【其他文章推薦】

晶亮瓷微調鼻子、下巴好自然,打造上相V臉

植髮效果如何?更多髮友案例分享

※對抗老化新法寶,肉毒桿菌素注射,消除你的皺紋逆齡回春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