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穿不穿制服 年底前討論

團體服

議員簡賜勝等人,昨天在總質詢關切學生的制服問題。 記者張家樂/攝影

南投縣議員簡賜勝等人昨天在縣議會總質詢中,批評各學校對制服規定不一,讓學生穿便服上學,貧困學生易自卑,少數學生愛炫富,希望縣府正視。縣長林明溱認為學生穿制服比較好,教育處長彭雅玲允諾年底前和學校溝通,探討制服問題。

縣議會昨天邀幾所大型小學的校長到議會,包括炎峰國小校長鍾美月,埔里國小校長吳耀堂,平和國小校長吳錦謀等人,說明現行學生穿制服的規定,很多學校平日應穿制服,若有體育課可穿運動服,每周有一天便服日。

簡賜勝說,學生穿制服,有其容易辨識的功能,在街上一看,就知道那是某某小學的學童。最近有些小學開放學生穿便服,造成家長困擾;穿不起名牌衣服的孩子,會感到自卑,也會造成學生的炫富心理。

議員輪番發言,多數議員都認為,學校不應任由學生在服裝傷腦筋,主張學生穿制服才合理。

林明溱認同「學生應穿制服」的看法。他說,學生穿制服比較有精神,團體也顯得有紀律。前幾天他到新街國小,看到身著制服的小學生,十分好看,充滿活力。他認同學生應穿制服上課,至於制服的顏色、樣式,由學校決定。

教育處長彭雅鈴說,學生該不該穿制服,社會各界早有不同意見,教育部訂定相關規定,學生穿著授權各校處理,教育處年底前將邀集學校商議。

logo

衣美兒團體服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6885/212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