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雷射「洗眼線」 打進眼球險瞎

紋眼線 眼線 立體紋眼線

有些人紋眼線後悔,會去雷射「洗眼線」,一位78歲婦人,到坊間美容工作室,想要雷射去除紋的眼線,沒想到美容師竟將雷射打到右眼眼球上,當場角膜出現血絲,連睫毛都燒焦了,眼科醫師表示,差一點點,雷射如果打到正中央的黃斑部,就會失明了,也提醒雷射除眼線,一定要由專業醫師操作,沒有執照的美容師,是不行施打的。

板子遮住眼球做防護,醫生用雷射去除紋的眼線,因為靠近眼睛,得小心翼翼,不過有位78歲女性,到坊間的美容工作室雷射「洗眼線」,沒想到美容師竟將雷射打進右眼眼球,婦人當場瞬間眼前冒出無限飛蚊,下眼瞼發炎紅腫,睫毛都燒焦了,角膜也出現血絲。

眼科醫師張正忠:「如果雷射能量沒有控制好,打網膜的時候,造成的這種洞,就像是你拿一個筆用力戳一下,她運氣很好,她不是打到正中間,差不多在180度角度來講,她差了5度而已,稍微偏到正中間,打到我們視網膜的聚焦中心,叫黃斑部,當場就失明了。」

真的相當驚險,打偏的雷射光,經過瞳孔打穿水晶體,還把視網膜打破一個洞,如果打到中央的黃斑部,有可能會失明,而所幸這名婦人經過治療後,術後視力恢復到0.7到0.8。

皮膚科醫生表示,「洗眼線」通常是用銣雅鉻雷射,可以除刺青、斑點等黑色素,但光點最小只能調到2mm,比睫毛還粗,必須相當小心,一定要由合格的專業醫師操作,否則能量控制不準,會傷害到眼睛。

 

寰宇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other/208103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