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夢幻塑身衣 傳承媽媽的美好

壓力褲.平價塑身衣

蕾迪琳創意總監王景阜Maggie,繼承了婆婆林淑女手工訂製塑身衣的好手藝,繼續將身為女性的美好傳承下去。

妳還記得,和媽媽共度的美好時光嗎?妳知道,媽媽那雙無怨無悔奉獻的雙手,蘊涵多少記憶和期盼嗎?1位現年60多歲的阿嬤,在國內堪稱縫製塑身衣女元老的林淑女,擁有一雙充滿風霜的雙手,她將累積40多年打造客製化塑身衣的經驗,傳承給一直在她身邊認真學習的媳婦王景阜Maggie。這一股傳承夢想的感動,就是台灣本土塑身衣「蕾迪琳」獨特的品牌精神。

舊的傳統經驗,往往是開創新格局的最佳指引。18歲就拜林淑女為師,並專心學習製作塑身衣、現任蕾迪琳創意總監的王景阜表示,為了將婆婆的塑身衣手工技術傳承下去,去年和丈夫,同時也是蕾迪琳行銷部代表吳怡廣自創品牌,並且以婆婆林淑女的英文LADYLIN,為品牌的命名,更增添傳承的濃濃寓意。並充份展現出對師傅的感恩、敬愛,尤其還有那一份「婆媳情深」的感動。

從婆婆到媳婦 傳承女人的美好

林淑女早年發跡於台北市雙連區,為了精進手藝,她曾經向1位日本師傅學習縫製手工塑身衣,一做就是40年,近期才正式退休。而今年34歲的王景阜,從學生時代就跟著林淑女學習手藝,用純手工的方式,替眾多女性量身訂做夢幻塑身衣,幫助每個女人展現自信,一針一線縫製出每個女人的夢想。

王景阜笑著回憶說,當年她還是就讀商科學生的時候,某天前往男朋友吳怡廣的家中拜訪,見到林淑女正在縫製塑身衣,令她非常好奇,立刻湊上前去仔細觀察。林淑女見到她對縫紉充滿興趣,並且充滿熱情,於是願意傾囊相教,也開啟Maggie從此與塑身衣結下不解之緣。

多年之後,這兩位同樣對手工塑身衣懷抱熱情的女性,共同為無數女人編織了專屬於她們的美麗,林淑女和Maggie不只是替女人「塑身」,更重要的是,她們對塑身衣的用心,讓每個女人都能穿出自己的自信美。

全程手工製作 客製化貼近需求

近幾年吹起一股量身訂製塑身衣的風潮,許多品牌都走精品路線,凸顯塑身衣的高貴華麗。不過,吳怡廣認為,塑身衣不應該是「一生只能擁有一次」的奢侈品,而是每個女人都能擁有的貼身衣物。蕾迪琳希望以獨特的手工技法,幫助每個女性展現獨一無二的自我魅力,讓美麗如影隨行,而非遙不可及。

正因為貼近生活、貼近每個女人,蕾迪琳訂製塑身衣從量身、打版、剪裁、車縫都是手工製作,並可根據每個女性的特殊要求再加以修改,實現客製化。另外,為了因應現代女性身兼媽媽、妻子、上班族等多重角色,蕾迪琳相當重視塑身衣穿脫和清潔的便利性,除了替職業婦女節省時間,也讓每個女人在多重角色的轉換之間,輕鬆保持自信魅力。

無彈性布料+蕾絲 兼顧機能與美麗

Maggie表示,特別選用無彈性的蕾絲和棉布製作塑身衣,讓客戶可以直接丟進洗衣機中清洗也不怕變形,而且非常耐穿,固定身體肌肉和脂肪的功效也更好,不但有助於產後媽媽恢復身材,也能替久坐的上班族舒緩疲勞。

在設計方面,塑身衣外層採用鏤空蕾絲,不但美觀而且相當透氣,而內裡的棉布材質也有吸汗效果,即使夏天穿著也不怕悶熱。希望每個女性,都能感受它的輕薄,就好像第二層皮膚一般舒適。

另外,一般塑身衣是在側面縫製鉤子作為穿脫方式,但林淑女將鉤子改為拉鍊,並將其設計於塑身衣的正中間,也就是身體正面,穿脫時就像一般拉鍊外套一樣方便。同時,為了兼顧舒適度,拉鍊總共有兩層,外面那層才有拉鍊頭,以防刮傷皮膚。

身為女性無限美好 LADYLIN代代傳承

為了讓更多民眾感受身為女性的美好,以及體會女性的無限可塑性,蕾迪琳日前也在台北光點舉辦「LADYLIN映像雙年展2015」,展示36幅以「媽媽」為主題的照片,希望喚起民眾與母親之間的美好記憶。

此次共募集近兩百張照片,擔任評審之一的camera攝影誌社長駱志青表示,他最欣賞一幅媽媽的大手牽著孩子小手的作品,充分傳達出「傳承」的意涵,與蕾迪琳的品牌精神相當契合,也透露出無比的溫情。

14657244_1869411816626138_1729032234240624132_n

著迷

參考資料

女性夢幻塑身衣 傳承媽媽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