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者恐成防疫破口 做到這3件事鞏固防線_微晶瓷

※找到淚溝改善的方法!玻尿酸淚溝施打更持久

有的人甚至可延伸到臉頰。由於淚溝的凹陷與周圍皮膚的對比映襯,使下瞼組織看起來有些臃腫、凸出,由此很容易被認為是眼袋,但其實那隻是淚溝變深給人的錯覺。

若失智者違反防疫措施,民眾與家屬也應適時給予勸導,或轉移注意力,避免直接指責,多給予一點體諒與關照,並協助失智者配合防疫措施,才能使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面對新冠肺炎升溫,防疫措施更不能鬆懈,但面對失智者因記憶力、理解力等認知障礙,導致常忘了防疫事項,甚至難以配合,恐成為防疫破口;台灣失智症協會賴德仁理事長指出,失智者較不易了解防疫措施,也較難正確陳述身體狀況、旅遊史及接觸史,甚至配合居家隔離等防疫,也容易因失序行為與家屬起衝突,因此民眾能多體諒失智者的困難,並主動協助防疫。

簡單且重複提醒 助失智者進行防疫

但到底該如何幫助社區中失智者進行防疫,其實可以把握三個應對策略,首先是簡單且重複提醒,像是面對行動自如且獨居的失智者,請以簡單明瞭、失智者聽得懂的話來說明防疫宣導,並同時示範洗手及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湯麗玉秘書長表示,即使宣導後,也應持續重複提醒,並可在門口張貼防疫海報。

※再見了腮幫子!肉毒瘦臉讓你擁有小V臉!

瘦臉方法除了有微整、手術瘦臉之外,還有其他輔助的方式,例如瘦臉食品以及一些瘦臉按摩小動作,

增加環境消毒及防疫措施 助失智者一臂之力

湯麗玉秘書長解釋,其次,因考量較難改變失智者行為,除了由照顧者主動協助進行手部酒精消毒或乾洗手外,也應增加環境消毒的頻率,且避免失智者隨意觸摸眼口鼻,降低感染風險,最後則是得仰賴政府與民眾主動關照與協助,尤其失智者不懂去藥局排隊領口罩,部分照顧者也分身乏術,因此建議政府能在資源允許情況,主動提供口罩到失智社區服務據點。

多給予失智者體諒關照 讓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防疫前間因社區活動及服務減少,若失智者仍想出門,恐增加與照顧者的衝突,這時政府宜請個管師電話關懷,協助家屬安排居家活動;賴德仁理事長強調,若失智者違反防疫措施,民眾與家屬也應適時給予勸導,或轉移注意力,避免直接指責,多給予一點體諒與關照,並協助失智者配合防疫措施,才能使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想知道更多微晶瓷注射建議與經驗分享嗎?

微晶瓷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