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夯賣! 排汗衫國產、進口價差逾10倍

籃球衣訂做 台北 3M排汗衫訂做 3M排汗衫

近期氣溫不斷飆高,排汗衫跟著熱銷,從平價到進口品牌都有,原理基本上都是利用人造纖維不吸水特性,加上特殊織法,讓水分快速排出蒸發,只是市面上價格落差大,究竟該怎麼挑?專家說排汗衫大致可分為兩類,高價位大多運用斷面纖維織法製作,排汗效果持久,中低價位則是添加親水藥劑為主,下水清洗多次,就會慢慢失去功效。

就連法國品牌都要搶賣排汗衫,儘管一件動輒破千元,但款式多元,各種場合都有適合商品。

進口品牌排汗衫店員:「運動他的排汗量很快很多,它的排汗度也要快,要快乾。」

不只排汗還標榜快乾,原理就是利用人造纖維構不吸汗特性,加上特殊織法,讓內層孔隙小吸收快,外層孔隙大、蒸散快,因此身體、衣服都能保持乾爽。

物理老師張景翔:「加入親水劑會加入一些天然纖維,將我的水分從表層擴散到外層去,我們將人體表面的水分帶走,感覺比較涼涼的感覺。」

專家證實夏天穿排汗衫確實有效果,只是市面上價格落差不小,量販店一件價格約100到500元,專櫃都是千元起跳,究竟該怎麼挑?

記者高嘉甫:「我們把百貨專櫃和量販店的排汗衫,內層都翻過來,同時滴上水看看,可以看到它的擴散效果其實相距不遠。」

實測價格相差超過千元的全新排汗衫,功能性幾乎沒有差別,對比棉質T恤,吸水速度就明顯慢了不少,擴散面積也相對較小,不易蒸發。

記者:「多少妳可以接受?」民眾:「500元以下,看衣服的材料,吧還有舒適度,就是摸起來看衣服的,舒適度好不好。」

其實排汗衫可分為兩類,高價位大多是斷面纖維織法製作,增強毛細現象效果持久,中低價位則是添加親水藥劑為主,重複清洗效果會慢慢衰退,各有優缺點,炎炎夏日就看消費者怎麼選擇。

衣美兒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life/660948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