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網紅想整成Angelababy 動刀46次慘被譏妖精

洢蓮絲 法令紋 洢蓮絲玻尿酸 洢蓮絲拉提

一名馬來西亞網紅小菲一直嚮往變成偶像Angelababy,接觸微整超過10年,其中動刀整形高達46次,臉上佈滿注射填充物和矽膠植入物,從額頭、雙頰、下巴整個線條扭曲,成了標準的「塑膠臉」,由於下巴反覆注射多次玻尿酸、微晶瓷,更墊了矽膠下巴,導致下半部臉形嚴重扭曲,甚至被嘲笑像外星人、妖精。

小菲自述,自己19歲開始接觸整形,曾在馬來西亞、泰國和韓國整形,第一次在馬來西亞隆鼻,還曾發生細菌感染,整個鼻子潰爛,而在韓國眼睛做開眼角、眼尾和削骨手術後,大家都一看說失敗,更曾經因為全麻太久,醒來出現耳鳴、記憶衰退等後遺症。

小菲透過朋友介紹來台求醫,收治該病例的整形外科醫師張博全指出,經由3D電腦斷層掃描影像發現,矽膠膜已經壓迫骨骼,甚至即將傷到神經,且由於矽膠下巴模無法服貼下顎骨,才呈現向下位移的扭曲現象,更有許多殘留填充物佈滿下顎。最後透過3D列印下巴精雕術拯救,接著再一步一步處理下半臉的狀況。

張博全指出,依臨床和門診經驗中,至少有3成女性有10年以上微整型的經驗,平均每人臉上堆積至少15c.c以上的填充物,由於填充物(玻尿酸、微晶瓷)並沒辦法完全代謝掉,連開刀都不見得清的乾淨,填充物的持續累積之下,就容易造成組織纖維化、臉型線條怪異。

另外,微整形並不等於比手術安全。張博全強調,過去曾有微整打玻尿酸導致眼睛差點瞎掉,他指出,微整形比較適用在些微改變外形,若如果喜歡的話,會建議變成骨架型調整,以免不停施打填充物造成組織傷害。醫師也提醒,18歲前都不要動微整型,20歲之後因為骨架大約都定型了,做微整會比較妥當。

現在醫美市場廣大,不少民眾根本分不清楚諮詢或動刀醫師是否真為專業的整型外科醫師。張博全建議,可到衛福部的部定專科去查詢醫師的「訓練專科」,確保醫師專業。

米蘭

參考資料

http://health.ettoday.net/news/903590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