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眼 有辦法靠雙眼皮手術改善嗎

日式釘書機雙眼皮   雙眼皮手術   釘書機雙眼皮手術

縫合式雙眼皮是否一定會鬆脫?

許多人說第一年鬆脫的比率是10%~20%,也曾有大型的手術案例報告顯示是5年7%左右。以我的經驗看來,這會因個人體質和手術方式而異,一般來說,縫線創造的接觸面越多、深度越深,鬆弛的機會越低,也就是縫的點越多,穿過眼瞼板的深度越足,鬆弛的機會越低。我也曾遇過多位縫合2、30年未鬆脫的客人,可見縫合式雙眼皮手術仍可創造長期穩定的摺痕。雖然相較於切割式雙眼皮手術,它的確有較高的鬆脫率,但是瑕不掩瑜,它恢復期短、自然且無痕的優點,仍是目前雙眼皮手術的首選。

「大小眼」有辦法靠雙眼皮手術改善嗎?

若單純是摺痕的寬窄高度不一,可以用雙眼皮手術調整改善;如果是眼瞼下垂造成瞳孔遮蔽,導致外觀看來大小眼,則需合併提眼瞼肌手術治療。一般來說,摺痕寬窄不一經常是因合併輕度眼瞼下垂,若未能診斷辨識出這個問題,只單做雙眼皮手術,常造成不理想的結果,因此術前一定要尋求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進行評估處理,才能提高術後滿意度。

黃仁吳醫師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6991/2588186

http://www.fashionhy.com.tw/?p=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