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用天然方法和改變生活習慣來減少打鼾

打鼾治療     打鼾手術    打鼾門診

打鼾是一個很普遍的睡眠問題,甚至經常被大家拿來當話柄,嘲笑他人打呼「聲大如雷」,不過,大家可知道,打鼾其實是嚴重睡眠障礙的徵兆!

打鼾除了對家人及伴侶造成滋擾外,更有統計指出,75% 嚴重打
鼾者,會同時患上阻塞性睡眠窒息症,繼而增加心臟病的風險。

睡眠專家提醒大眾,在購買幫助改善打鼾的現成藥物或噴劑時,
要留意藥物的成份,因為,有些現成產品的效用,是未經醫學研究
證實的。

睡眠醫生更鼓勵患者多用天然方法和改變生活習慣來減少打鼾。

例如:
1.改變睡眠姿勢 – 臥睡會令舌頭及喉嚨部份的軟組織向後塌陷,呼吸時空氣經過阻塞的氣道,就會產生震盪的聲音。醫生建議:側身睡姿對打鼾有幫助,患者可把枕頭或網球之類的物件放在背部,防止睡覺時躺著背臥睡。
2.減肥 – 肥胖人士較易出現打鼾的問題,原因是頸部積聚過多脂肪,收窄了喉嚨的寬度,導致睡眠時喉嚨組織更易塌陷,產生打鼾。
3.減少喝酒 – 睡前4 至5 小時喝酒,會令喉嚨組織過份放鬆,呼吸時,空氣經過收窄的氣道,造成震動的聲音。
4.固定睡眠時間 – 忙碌的工作和繁瑣的事務會佔用了我們睡眠的時間,當我們在極之疲累的狀態下睡覺,同樣會令喉嚨組織過份放鬆,導致氣道塌陷。
5.按時更換床單及枕頭套 – 囤積在床單及枕頭套上的麈蟎,會引起呼吸道過敏反應,引致氣道閉塞,令呼吸時產生打鼾聲。
6.多喝水 – 當我們在脫水的情況下,鼻腔的分泌物會增加黏性,阻塞空氣流入肺部

米蘭

參考資料:http://www.mingpaocanada.com/healthnet/content.php?artid=6614

http://www.fashionhy.com.tw/?p=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