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汗狐臭好尷尬!微波熱能治療一勞永逸

治狐臭 狐臭治療 狐臭手術

微波熱能治療非侵入性治療。(雙和醫院提供)

天氣日漸炎熱,為腋下常出汗及有狐臭煩惱的民眾也越來越多,一名正在國外念大學的19歲小琪自小飽受腋下多汗與狐臭所苦,白襯衫穿一學期,腋下就開始漬黃,她現在正在國外名校念大學,仍深受其擾,小琪母親獲悉雙和醫院皮膚科採用最新技術「腋淨爽」微波熱能治療,能讓腋下多汗問題一勞永逸後,馬上幫女兒訂機票回台灣就診,解決夏日夢魘。

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婉若醫師說,有腋下多汗和狐臭民眾,天氣只要稍微悶熱就大量出汗並散發異味,尤其是愛漂亮的女性更困擾,像是在國外讀書的小琪,因為西方學校眾多正式晚宴、舞會皆須穿著晚禮服,她一想到難以遮掩腋下濃郁氣味,且需近距離與其他同學、教授接觸,提心被人發現會影響人際關係,抗拒參與學校活動。

李婉若指出,汗水本身並無味道,但排汗過量時,汗水易與葡萄球菌作用,分解出脂肪酸、荷爾蒙及胺基酸,就會發出汗臭味,狐臭的產生則是因為大汗腺分泌物蛋白質含量較高,腋下細菌更多更雜,因此混合分解後味道較濃又特別重。

一般多汗症的治療分為非入侵性與入侵性治療兩大類,輕微的汗臭、狐臭可透過徹底清潔、穿著排汗衣與除毛改善,剃除腋毛以減少細菌的附著量,體臭味、狐臭味因此會減少,也可以使用止汗劑降低出汗量,若是嚴重則需就醫治療。

多汗症可用許多方法改善,輕微可使用止汗劑改善,但效果因人而異,且長期可能造成腋下毛囊、汗腺阻塞。施打肉毒桿菌效期僅半年,需視情況補打,而傳統手術切除汗腺恢復期長、疤痕明顯,且容易引發副作用。

雙和醫院最新技術「腋淨爽」微波熱能,則可抑汗以熱能聚焦破壞汗腺、毛囊、皮脂腺,這部分的皮脂腺受損對人體並無影響,毛囊受損則有輕微除毛效果,汗腺破壞後能治療多汗、改善狐臭的目的,且毛囊不會再新生,能達到永久治療的效果。

米蘭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113684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