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選衣看材質!棉排汗佳 機能衣散熱快

排汗衫.工作服訂做.工作服訂製

「排汗衫」的圖片搜尋結果

夏天穿什麼材質的衣服好,記者實際到布行做實驗,發現天然的棉吸水性強,但缺點是容易流汗跟皮膚接觸,麻的吸水速度慢吸濕排汗布,散熱效果最好,但同樣是棉織法密度不同也有差,像是牛仔布是棉的一種,但因為磅數高透氣度比較差容易有悶熱感

記者畢倩涵:「夏天穿衣服,到底什麼材質才能排汗又透氣?記者實際幫你測試看看。」

到布行選了3種布料,天然的棉、麻還有化學纖維做的吸濕排汗衫,分別滴水先測透溼度。

永樂布業商場會長林士傑:「來你看,瞬間這塊布馬上把水好像尿布一樣瞬間吸水。」

比一比棉的吸水效果最好,但汗流多容易黏在身上反而不舒適,麻布料吸水慢好處是比較不容易有黏膩感,吸濕排汗布則是先吸水後排濕,短短幾秒布上的水漬很快變淡,透濕性強也把身體熱氣順勢帶出。

比較完散熱透氣度也很重要,實驗發現在同密度之下,棉、麻、機能衣透氣效果都很優,除了他換成牛仔布卻是怎麼吹都吹不起來。

永樂布業商場會長林士傑:「磅數越高或是編織條數越密集的情況下,它的透氣度當然是丹寧布不會像剛剛那款白色棉布來得好。」

同樣是棉做的,這款棉布因為織法密度低,跟右邊的丹寧布相比透氣度較高,布行老闆建議夏天穿棉、麻、機能衣為佳,牛仔布料雞皮較不合適,挑對衣服材質才能對抗炎炎夏日。

衣美兒團體服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life/656844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