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充淚溝,可不是打一針那麼簡單

玻尿酸淚溝                           玻尿酸淚溝                       玻尿酸淚溝

通過現代整形醫學手段,可以利用自體脂肪或者注射玻尿酸的方法填平淚溝。該使用哪種手段也是要依照每個人不同狀況來判斷。針對淚溝,術前必須做仔細評估,了解求美者的問題所在,不同問題,不同解決。

不是所有情況都合適玻尿酸填充

通過現代整形醫學手段,可以利用自體脂肪或者注射玻尿酸的方法填平淚溝。該使用哪種手段也是要依照每個人不同狀況來判斷。針對淚溝,術前必須做仔細評估,了解求美者的問題所在,不同問題,不同解決。

「年輕型淚溝」

對於淚溝韌帶不是很強,又沒有眼袋,只是有皮膚凹陷的人,只需要做少量玻尿酸注射即可。將玻尿酸注射到淚溝部位,可與淚溝部位原有的玻尿酸融合,皮膚會膨漲、淚溝會隆起變平。

“眼袋型淚溝”

如果淚溝凹陷是因為淚溝韌帶比較強,甚至已經出現了一點點眼袋問題,建議先處理眼袋並放鬆淚溝韌帶。

可通過內路無疤眼袋手術,從眼內結膜動手術,去除眼袋脂肪,在放鬆淚溝韌帶的同時將眼袋脂肪轉位填充在淚溝部位。這種情況一般沒有注射玻尿酸的必要了。

“年長型淚溝”

年長型淚溝通常並不僅僅是一個淚溝凹陷明顯的問題,還同時伴有重度眼袋、皮膚鬆弛、脂肪流失明顯等情況,往往只靠去眼袋及填充淚溝等方式並不能完全解決問題,難度也較大,此時需要進行綜合治療,需結合面部提升項目。

淚溝注射填充技巧,可不是打一針那麼簡單

淚溝注射填充看似簡單,只是打一針那麼簡單,實際上卻是需要極高的注射技巧和豐富的經驗,無論是深層的填充,還是淺層的修飾,都有諸多講究。注射深度,注射量,進針角度等等,同時還應該選擇合適的產品。

推注應緩慢,邊推注邊塑型

在注射推注的時候一定要緩慢,且需要一邊推藥,一邊塑型。因為淚溝處的皮膚較薄,這樣才能讓填充劑均勻地平鋪於淚溝凹陷處,以達到最佳效果。

注射層次在骨膜上

淚溝填充建議要注射到深層,注射到骨膜上。如果只注射在表皮層,容易出現細微的瘀青;若貼近骨膜注射則較為自然,也不易有瘀青現象,但仍要考慮個人臉部狀況來決定注射位置。

打在淺層早期效果好,遠期問題多多

有些醫生會發現,打的深的話淚溝怎麼都抬不起來,會選擇打淺平平鋪上去,雖然早期效果很好,但是很容易出現問題。因為打淺層不應該打到真皮層,應該打到筋膜內,但是淚溝皮膚特別薄,眼輪匝肌又和皮下組織很難剝離開來,所以注射的時候很容易打到眼輪匝肌,形成纖維包裹,纖維包裹又無血運,容易聚成一團。同時皮膚淺層有黑色素,注射過淺的話會使黑色素活躍,出現色沉。若注射過量則很容易形成硬結。

若一定要注射淺層,只能注射很少的量。深層注射進針點少,淤青率低。如果沒有貼著骨膜打,容易被眶膈脂肪帶著動,打到眶膈脂肪,就會膨脹得厲害,造成假性眼袋。若注射過量容易出現紅腫情況。若一定要注射淺層,只能注射很少的量,且按摩均勻。

術前冰敷和術後按壓很重要

淚溝處血管豐富,很容易出現淤青情況,術前冰敷讓毛細血管收縮,能夠很好的預防出血。同時注射後應該及時按壓,即使沒有出血也要馬上按壓,預防注射後幾天出現淤青的情況。

如何避免淤青?

在注射當中儘量把進針的區域掌握好,最好是不要太多的針眼, 因為淚溝處有很多小的毛細血管,一旦碰到就會出現淤青,如果出現一般需要5-10天左右才能消退,所以一定要避開。在組織很薄的部位,幾乎就是一層皮膚沒有什麼脂肪層,注射的時候一定要謹慎,尤其是在注射量這個問題上,特別要引起注意。

脂肪移植怎麼做?一次可能不夠

脂肪移植填充淚溝一般採用非開放性入路脂肪移植。這是由於開放性入路脂肪移植,容易導致脂肪移位。

注射部位及層次?

將脂肪移植針經下瞼魚尾紋處的穿刺切口刺入,沿下瞼由外向內將脂肪注射於骨膜上。為避免出現嚴重併發症,建議應用鈍頭針頭,注射位置應較淺,減少注射壓力,避免局部大量注射。

一次注射多少量?

文獻報導的較大注射量為3ml,但當注射量低於1ml時可減少併發症。為避免出現可觸及的形態不規則,建議勿過度矯正。

需要做幾次?

脂肪移植由於成活率的問題,通常可能做一次可能並不能完美解決問題,由於術後很難預期脂肪吸收率,通常需要反覆多次注射,但這也是該技術的較大優點,可以在之後的注射中精雕細琢。

填少了可以補,多了怎麼辦?

過度填充者可通過按摩、直接切除、吸脂等方法改善。

多久可以注射第二次?

三周之後就會在第一次注射的效果上就基本穩定下來了。也就是說在第一次注射後,如果有不平整、依然有凹陷等現象,三周的時候就可以再精細一點的補充。

無論注射什麼填充劑,第二天都會吸收一部分水分,一般第二天就出現材料被吸收的狀況,有的求美者不明白,覺得花了那麼多錢來了注射,但是剛剛注射一個星期就吸收一部分了。這是由於材料中裡面有水分,吸收的是水分,無論注射什麼填充劑,第二天都會吸收一部分水分的。

★立悅皮膚科診所★

參考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qebe6mr.html

http://www.fashionhy.com.tw/?p=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