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最顯老?眼袋、卧蠶、淚溝、黑眼圈

1、眼袋是什麼?

 “為什麼我年紀輕輕就長了眼袋?”在說出這句話並下決心走進整形醫院前,請你確定眼睛下面的那一小坨真是就是眼袋嗎?未必,眼袋與黑眼圈、卧蠶和淚溝是很容易混淆的,而你可能真不是眼袋!90%的女性 分不清眼袋、卧蠶、淚溝、黑眼圈!

2、漂亮眼睛才長“卧蠶”

在某些人群中(特別是年輕人),一些人在緊鄰睫毛下緣會有一條寬約4~7mm的隆起,看起來就像一條蠶寶寶橫卧在下眼瞼邊緣,微笑或眯眼時更為明顯,由此常常被當作眼袋。

  其實,這並非是眼袋,而是眼輪匝肌局部肥厚,專業名稱叫“肌性眼袋”,民間一般稱之為“卧蠶”。“卧蠶”最易出現在大眼睛或眼睛略凸的人身上,會給人一種親切感,其觀感與眼袋所帶來的憔悴感截然不同。

  教你一招分辨眼袋和卧蠶:眼袋一般呈三角形,而“卧蠶”則呈橢圓形;眼袋每時每刻都存在,而“卧蠶”在笑起來時才明顯。

3、眼袋又一“近親”:黑眼圈

 在超快節奏的今天,工作壓力大、個人情感起伏、睡眠不足等因素都會造成眼周血管循環障礙,從而形成黑眼圈。因其所發生的位置與眼袋相同,且同樣會給人以憔悴感,不少人便因此而錯認黑眼圈為眼袋了。

  其實,它倆是有區別的哦!從側面觀察,下瞼處能看到凸起的是眼袋,無明顯凸起的則為黑眼圈。黑眼圈可通過物理干預改善,但要根本消除它只能先從放鬆心情開始,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解除壓力,並做適當的護膚保養。注射填充自體脂肪,也可以對黑眼圈有很好的治療作用。

4、眼袋與淚溝,視覺對比惹得禍

淚溝是指由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有的人甚至可延伸到臉頰。由於淚溝的凹陷與周圍皮膚的對比映襯,使下瞼組織看起來有些臃腫、凸出,由此很容易被認為是眼袋。

但其實那只是淚溝變深給人的錯覺。其實呢,你應該從側面觀察,眼袋有凸出感,而淚溝只有凹陷。淚溝一般是先天性的,眼皮較薄的人常常會比一般人更明顯。在年輕時不會很明顯,因為年輕人皮下脂肪較為豐富,皮膚也較為緊繃,因此只會有隱約的輪廓。

不過,隨着年齡的增長,皮下脂肪日漸萎縮,皮膚變薄並因彈性降低而下垂,下眼皮內側的淚溝變得很明顯,“眼袋”就這樣顯現出來了。

眼袋手術是通過內路切口或者外路切口去除膨出的眶隔脂肪組織。對於肥厚的眼輪匝肌所造成的卧蠶,可以通過局部填充來改善局部的突出的形態。眼袋手術中如果過分追求“矯正效果”而去除過多脂肪及皮膚,反而會破壞整體的美感,同時使併發症的發病幾率增高。希望求美者能調整自己的期望值,追求自然、適度的美。

仙人果健康:問醫生搞定  康復醫生陪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微整型隆鼻微晶瓷玻尿酸哪個持久性好?施打前停看聽!!

※想知道醫美新技術Thermage FLX施打診所在哪裡?鳳凰電波資訊懶人包大公開

※髮友分享植髮推薦經驗交流討論區!

※守住頂上危機!植髮幫你找回豐盛毛髮!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

水微晶玻尿酸效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