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有哪些?

慢性咽炎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對此,並無特別有效的藥物治療,也無法徹底根治此病。既然不能指望藥物治療,那麼我們日常生活中該如何做才能有效調理它呢?

遠離慢性咽炎的注意事項如下:

1飲食清淡

慢性咽炎患者應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主要以清淡為主,凡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刺激的溫熱食物都會對咽部黏膜造成損傷,應盡量避免吃這類食物,多吃一些含維生素C的水果及蔬菜。

1禁煙禁酒

得了慢性咽炎后,患者應做到禁煙禁酒。因為煙為辛熱之魁,酒為濕熱之最,吸煙喝酒對咽喉部危害極大。當慢性咽炎發作時,患者朋友要適當禁聲,避免過度用嗓,戒除煙酒嗜好,积極治療鄰近器官病變。

2注意口腔衛生

另外還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早晚可用淡鹽水漱口,防止過度用嗓。

4、防治口鼻疾病:

慢性咽炎發病與口鼻、身體不注意保暖有關。因此,睡覺時房間內溫度不要太冷;洗澡或洗髮后及時擦乾身體,吹乾頭髮;冷天早晨出門或騎車要戴上口罩,讓口鼻不受乾冷空氣的刺激。

5、多喝水:

這是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的金科玉律。此外,用鹽水熏蒸喉嚨也是緩解病情的好方法。用一個大的碗或湯盆,多放一些煮沸的鹽水,張大嘴對着鹽水吸氣呼氣,每次約10—15分鐘,每天2—3次。

6、吞津:

兩手輕放於兩大腿上,兩眼微閉,舌抵上齶,安神入靜,自然呼吸,意守咽部,口中蓄津,待津液滿口,緩緩下咽,如此15—20分鐘。

慢慢睜開兩眼,以一手拇指與其餘四指輕輕揉喉部,自然呼吸。等津液滿口后,再緩緩下咽,如此按揉5—7分鐘。每日練2—3次,每次15—30分鐘。

7、加強鍛煉

慢性咽炎患者在平時應多參加體育鍛煉,增強機體防禦能力,因為人體免疫力及咽喉部抵抗能力最容易使慢性咽炎反覆發作。

 

【其他文章推薦】

植髮效果如何?更多髮友案例分享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

※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