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丸郎也能當金牌特務?先秒懂西裝怎麼扣才帥

台北西服訂製     台北西服客製         台北訂做西裝

從《金牌特務》到續集《金牌特務:機密對決》,男主角艾格西也從小屁孩蛻變成為一位完美紳士。

《金牌特務》續集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全球票房衝上77億,男主角Eggsy(艾格西)也從小屁孩,蛻變成為一位完美的紳士。

這可要多虧導師Harry(哈利)的諄諄教誨。

切記哈利在第一集的名言:「成為一個男孩是天生的,成為一個男人是因為年紀到了。成為一個紳士,則是你的選擇。」

A guy is a boy by birth, a man by age, but a gentleman by choice.

當一位紳士永遠不嫌晚。我永遠忘不了《金牌特務》的這一幕:老哈利把艾格西拉到鏡子前面,問艾格西看到了什麼?

「就一位小屁孩啊!」我當時腦中想幫他回答。這時,哈利對著鏡中的艾格西說:「我看到了一位年輕人,看到無限的可能。」

哈利說:「西裝是紳士的盔甲。」你(或妳的男人)知道西裝扣子該怎麼扣嗎?西裝、襯衫袖長又該如何?紳士鞋款又怎麼區別?

今天我們來完成一項紳士速成計畫,影片的第一堂課,就從第一集電影中,哈利教艾格西的第一堂課──「牛津鞋不是雕花鞋」開始…

在第一集的《金牌特務》,哈利導師帶著小屁孩艾格西進入祕密總部,第一堂課,就是教他何謂牛津鞋?何謂雕花鞋?「Oxfords not Brogues! 」

到底穿西裝,哪一個扣子要扣?哪一個扣子不要扣,我們一張圖說分明。簡而言之,不管是三顆扣西裝,或是二顆扣西裝,最下面的扣子不扣。

紳裝

參考資料:http://www.nextmag.com.tw/breakingnews/fashion/359904

http://www.fashionhy.com.tw/?p=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