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消化酵素的水果高纖水果甩肥胖!

酵素    酵素    酵素

想嘗試「水果減肥法」,應先認清自己屬於「痰濕」、「氣虛」或「肝氣鬱滯」等肥胖體質,吃對水果,才能讓人在冬天瘦得健康又窈窕,痰濕型月經前水腫,且常有消化道功能差、排便不順等症狀,建議飯前吃芭樂、蘋果等平性水果較適宜;氣虛型常見於全身性肥胖,肌肉鬆散、不結實,食用量少卻容易胖,常有「喝水或呼吸也會胖」的感慨,可多吃溫性的補氣水果,例如龍眼、荔枝、棗子、紅棗和桃子等;肝氣鬱滯型經常熬夜、壓力大的上班族和學生族群,且肥胖部位依個人體質表現在臀部、大腿、小腿、腹部或手臂,這類肥胖患者,建議每天適量攝取青蘋果、青棗或金桔,增加膳食纖維且促進肝臟氣血的順暢,進而保健身體和減少脂肪囤積。

最後醫師表示水果都含有豐富纖維,是減重過程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素,但飯前攝取應盡量以芭樂、柳丁、蘋果、奇異果等平性、不傷消化道的水果為宜,其他屬性寒涼或含大量有機酸、消化酵素的水果,如瓜果類、橘子、香蕉、鳳梨、番茄等高纖水果,則適合飯後再吃。

美酵素

參考資料:https://news.tvbs.com.tw/health/810301

http://www.fashionhy.com.tw/?p=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