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年齡段皮膚護理要點知識

每個人的皮膚膚質不同,所以在購買護膚品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聽別人說那款護膚品好,就跟風購買,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市面上的護膚品種類多,但人體皮膚的類型有中性,油性,乾性,敏感性,混合性這幾種,那麼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品呢?下面,和一起看看關於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護膚品及不同年齡段如何護膚的相關知識吧。

1、根據自己的膚質

皮膚一般分為中性、乾性、油性、混合性、敏感性五中類型。

1.中性皮膚

毛孔細緻,有光澤,油脂分泌適中。

皮膚困擾:夏季T部略微油膩,冬季偏干,隨着年齡的增長逐漸轉變為乾性皮膚。

保養重點:適度清潔,與保護,選用 性質溫和,滋潤型的護膚品。

2.乾性皮膚

皮膚無光澤、缺乏彈性、出現皮屑。

皮膚困擾:乾燥緊繃。

保養重點:適度清潔、保護,選用高保濕的潔面產品,乳液或乳霜。

3.油性皮膚

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

皮膚困擾:滿面油光,易生粉刺、暗瘡和黑頭。

保養重點:重清潔、抑制油脂。選用清潔能力強、含有控油成分的泡沫潔面乳,結構清淡含控油成分的乳液。

4.混合性皮膚

T區油、兩頰偏干或中性。

皮膚困擾:T區油易生粉刺。

保養重點:分區護理,T區油性選擇油性皮膚適用的護膚品、兩頰中性就選擇中性皮膚適用的護膚品,偏干就選用乾性皮膚適用的護膚品。

5.敏感性皮膚

皮膚較薄,能看到微細血管(以上四種皮膚都可能出現敏感的現象)。

保養重點:敏感性皮膚應選用專門為敏感性皮膚設計的護膚品,其性質相當的溫和,不會給敏感性皮膚帶來負擔,還可以幫助皮膚增強免疫力,敏感性皮膚最好選用一個適合自己用的品牌長期使用。

2、根據年齡挑選

年齡相關:隨着年齡的增長皮膚所需要的養分也是不同的。

青春期:內分泌旺盛、油脂分泌旺盛 ,保養重點:重清潔,控油。 應該選用一些清爽的含有控油成分的乳液。

20-25歲:這個年齡段可以說是身強力壯,皮膚也不缺乏什麼養分,保養的重點就是要補水,再補水。

25-30歲:25歲是皮膚的一個分水嶺,女人在過了25對后皮膚就逐漸衰老,所以這段時間的保養很重要,應選用高水分的乳液或乳霜,讓皮膚總是保持在水潤健康的狀態。

30-35歲:補水,補營養。30歲以後皮膚衰老的速度加快。光補水也是不夠的,還要適當的補充一些營養。應選用含有膠原蛋白等皮膚必須的營養成分的營養霜或乳液,也可以每周做做營養面膜。

40歲以後:屬於衰老性皮膚,保養重點就是在於補充營養.應該選用有高營養的面霜。

3、根據地區季節挑選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

我原本就有在打Thermage的電波,往後我是否都應該改打ThermagFLX第四代鳳凰電波呢?

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

擺脫大嬸樣,音波拉皮緊實拉提皮膚,變身美魔女

我們的服務項目: 肉毒桿菌除皺‧肉毒桿菌瘦臉‧肉毒桿菌瘦小腿‧晶亮瓷

想要做迷你小切口的割雙眼皮手術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

隨著風氣的開放,隆乳豐胸的相關話題及手術都是日益提升。乳房不僅是女性的性徵,同時它也能增加女人的魅力與自信。

1.地區

南方:四季潮濕,收斂為主。選用含有收斂、控油成分清爽的產品。

北方:四季分明,春天,空氣乾燥,很多粉塵花粉混合在空氣中很容易一起敏感,有很多人每當到春天就會感到皮膚髮癢、起皮,更嚴重的還有紅腫現象出現,所以春天要注意保養皮膚,防過敏,避免風吹,日晒、和乾燥,避免可以引起過敏的物質。

2.季節

夏天:天氣炎熱,油脂分泌旺盛、紫外線較強。重清潔、控油、和防晒。防晒霜中含有二氧化碳可以折射和吸收紫外線,所以用后一定要卸妝。

秋天:空氣乾燥、補水為主,除了選用些補水的護膚品 ,還可以每周做做補水的面膜。

冬天:寒冷的天氣是皮膚的水分流失速度加快,油脂分泌也不象那麼旺盛了,所以在補水的同時也可以為皮膚適當的補充些營養,也不用擔心營養過剩引起的粉刺和痘痘。

只要根據自己的自身條件來合理的為自己選擇和搭配護膚品,你可以花很少的錢讓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皮膚美人哦。

4、不同時期皮膚護理要點:

1、嬰幼兒皮膚護理

要選擇專門針對其皮膚特點設計的護膚品,不含香料、酒精、無刺激,能保護皮膚水分平衡,不宜經常更換寶寶的護膚品,以免皮膚過敏,產生不適癥狀。並且要注意保濕、防晒應從嬰幼兒開始,

(1)保濕

不同季節嬰幼兒皮膚保濕的方式是不同的,春、秋、冬季時氣候較乾燥,除使用乳劑補充皮膚水分外,還需要再塗搽油脂較多的霜劑,以補充皮膚的皮脂含量,從而減少經皮水分流失。而在夏季,氣候較濕潤,應用油脂較少的乳劑即可。

(2)防晒

紫外線對皮膚的損傷是日積月累的結果,因此,防晒應從嬰幼兒開始,除了出門戴帽、打傘等~般的防護外,還可用一些針對嬰幼兒皮膚特質設計的防晒劑,這類防晒劑應具有高保護性、高安全性、低刺激性等特點。為了減輕防晒劑對嬰幼兒皮膚的負擔,夏季使用防晒劑的SPF值盡量不要超過15 倍,PA值也應在++左右,且盡量選擇物理防晒劑。

2、青春期皮膚護理

這個年齡段的皮膚護理主要是加強皮膚清潔、控油及保濕和防晒。

(1)皮膚清潔

這個年齡段的皮膚由於皮脂分泌旺盛,易使皮膚有油膩的感覺,且阻塞毛孔、引起痤瘡、毛囊炎等皮膚病,因此,應加強皮膚清潔,可選用一些溫和清潔的產品,清除皮膚表面的灰塵、皮脂、污垢,但應注意不要過分清潔皮膚,以免造成皮膚失水,變得乾燥,在夏季時可毎天使用潔面產品清潔1-2次。

(2)控油保濕

清潔皮膚后,所選擇的護膚產品不僅要有保濕的作用,而且可控制油脂分泌、表現為滋潤、光滑而不油膩,可選擇含有,透明質酸鈉,β葡聚糖,乳木果油等保濕成分的保濕產品,給皮膚充分地補水保濕,以保證皮膚所需要的營養。

(3)防晒

這個年齡段的青少年豐常喜歡戶外運動,因此,應挑選SPF大於30、PA值大於++的防晒劑,選擇的劑型可為乳劑或油劑。

3、中年時期皮膚護理

這個年齡段皮膚護理的要點除了保濕及防晒外,還可用些富含營養成分的護膚品及抗老化產品。每周做2-3次保濕面膜,以達到深層補水的作用,養成外搽防晒劑的習慣,在晚間11點至凌晨1點皮膚表皮基底細胞增殖速度最快的時間中,可使用一些富含營養成分的晚霜、眼霜補充皮膚的營養成分,除此之外,還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4、老年時期皮膚護理

這個時期皮膚護理要點是:選擇含油脂較多的霜劑或乳劑護膚品保濕、滋潤皮膚,同時外搽防晒劑,避免色斑產生,最後還需要補充一些抗氧化產品,如維生素E、維生素C等及外用富含營養成分的抗老化護膚品。

5、根據性別選護膚品

青春發育期前,男女間皮膚表面皮脂含量無顯若差異。青春發育期后(即12歲后),在皮脂腺豐富的前額,男性的皮脂量及水含量均明顯高於女性;而在皮脂腺較少的前臂屈側,男女間的皮脂含量、水含量無明顯區別。50歲以後,由於絕經期激素水平的變化,女性的皮脂含量、水含量減少更為明顯。

因此,男性需要選擇油脂含量少的化妝品,而女性則更需要注意保濕。

如果你還不知道該不該用護膚品,看了這篇文章,也許就沒有什麼質疑了吧,願大家的皮膚都會越來越好。

http://www.360changshi.com/bj/meirong/745884.html

什麼是水微晶?

微晶瓷亦可刺激纖維母細胞,使自體膠原蛋白增生,改善皺紋,讓皮膚變的更飽滿

對抗老化新法寶,肉毒桿菌素注射,消除你的皺紋逆齡回春

醫生會就皺紋部位與程度,判斷所需的劑量及施打部位,注射入需要治療的皺紋部位

常見醫美問題-聚左旋乳酸QA

聚左旋乳酸主成份為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 / PLLA),是一種與生物相容且能在體內自行分解代謝的物質,醫學上已使用超過30年

想知道女明星能快速瘦臉的方法有哪些?不藏私大公開!

瘦臉的方式一般可以分為食物瘦臉法、按摩瘦臉法、醫美瘦臉法、以及運動瘦臉法這4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