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詳細 ROLEX新錶配件圖解

勞力士     勞力士     勞力士

雖說買錶贈品不若以往豐富,但若新錶出自國內正規代理(AD)店,配件少說也有10來樣。至於水貨新品或二手錶,筆者的經驗是常有缺件狀況,雖不影響使用,但從收藏的角度來看總是有幾分缺憾。現在,我們就以2018年購自國內AD的Datejust Ref.126300為例,盤點一下這些讓人買錶爽度倍增的小配件吧。

現今ROLEX新錶配件依舊多達10幾樣,筆者這次以Datejust Ref.126300為例一一介紹。底下的原廠錶盤是我的珍藏,買錶是不會附贈的!

手錶本身(廢話XD)以及原廠從錶殼、錶釦到底蓋包得密不透風的膠膜。部分作法更嚴謹的台灣AD店還會另外覆上一層厚塑膠膜,防止原廠膜脫落或客人試戴時產生細紋。

買新錶保卡一定要有,否則不但會失去5年全球保固權益,轉售價值也大大縮水!請千萬記得ROLEX保卡可不像身分證遺失可以補發,一錶一卡、完全沒有補救機會。保卡會裝在保卡套中,同時附上一本多國語言保固手冊,這兩項有時二手錶或水貨商不會附上,但因沒有腕錶序號,是可以事後花錢購買的。

對應錶款之使用手冊。通常國內公司貨會附上中、英文共兩本(內容一致),水貨則僅提供英文版或當地語言版本。筆者曾購買過義大利錶店售出的Day-Date 118205,手冊即為義大利文

綠色合成皮錶盒。現行ROLEX錶無論款式,錶盒幾乎都跟圖中的一模一樣,很少有例外,頂多大小有別。

錶節的數量也要注意!以蠔式錶三板帶為例,通常總長為13節(錶目上具7支活動螺絲);而總統帶則是24節(同為7支螺絲。),裁下來的錶節請記得跟店家索取。不鏽鋼款價格不高,一目應該1、2千元內可購得,但若是昂貴的Day-Date總統帶鉑金錶節,兩年前筆者向原廠詢價一目竟要價超過5萬台幣,若沒帶走可就虧大了!

容易遺忘或店家不一定提供的配件:

可保護錶圈的塑膠蓋,僅部分錶款提供。例如筆者曾購買Milgauss 116400,新錶出廠便無膠蓋,拋光錶圈部分僅以貼膜處理。

硬質塑料運輸盒。此為RSC配送到AD店時的專用盒,可同時置入手錶、保卡及雙吊牌。部分國家或地區的經銷商不會附給消費者。

 

富貴鐘錶

參考資料: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80103-watch-rolex-accessories/

http://www.fashionhy.com.tw/?p=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