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和研究:我國高尿酸血症患病率為13%

  北京協和醫院學者開展的一項全國性研究表明,我國人群中高尿酸血症患病率為13%,男性中高達18.5%,明顯高於女性(8.0%)。

在65歲以下男性中,高尿酸血症患病率隨年齡增長而降低,到65歲以上才又升高。

而在≥35歲的女性中,高尿酸血症患病率隨年齡增長一直升高。研究者認為,這可能與性激素的相互作用有關。

就地域來說,南方地區和農村的高尿酸血症患病率高於北方地區和城市。

按民族區分,回族中高尿酸血症患病率最低,男性中為8%,女性中僅3.8%。

研究者還發現,高尿酸血症患者常合併多個心血管病危險因素。高尿酸血症患者中2——3個心血管病危險因素的合併率為30.5%——32.3%,而在血尿酸水平正常的人群中,合併率為14.5%——22.5%。

多因素分析显示,高尿酸血症的男士合併3個及以上心血管病危險因素的可能性增加2倍,而女士風險更高,增加3倍。

研究者指出,該研究表明,尿酸與心血管病有關,尤其在心血管病高危人群和女性中,因此,未來的研究應進一步探討降尿酸治療對心血管病的防治作用。

該研究於2007-2011年納入全國有代表性的22 983例成年受試者。高尿酸血症定義為:血尿酸水平男性≥416 mmol/L,女性≥357 mmol/L。

原始出處:

Wu J, Qiu L, Cheng XQ, et al.Hyperuricemia and clustering of cardiovascular risk factors in the Chinese adult population. Sci Rep. 2017 Jul 14;7(1):5456.

【其他文章推薦】

※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

※植髮有風險嗎?能保持多久?術後該如何照顧?你想知道更多植髮的問題統統在這裡!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

※想知道醫美新技術Thermage FLX施打診所在哪裡?鳳凰電波資訊懶人包大公開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