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覺補眠太久可能是失智徵兆?5招夜夜好眠自己睡出年輕腦_Thermage FLX,鳳凰電波

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

每個人對聚左旋乳酸的反應可能會有所不同,實際的注射次數也有不同,流失較嚴重的可能要4-5次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

毒桿菌是一種從細菌的分泌物,經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其主要成分為高度純化的「肉毒桿菌素A型」

微整型隆鼻微晶瓷玻尿酸哪個持久性好?施打前停看聽!!

微晶瓷.晶亮瓷具有填補功能,可改善皮膚凹陷、不滿飽的情況,如鼻子或下巴不夠尖挺等問題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適度地睡個午覺能幫助人們緩解上午工作的疲累,補足精神好完成一日的工作。不過,專家表示,若發現過午疲累、嗜睡過久,就要小心可能是阿茲海默症風險增加的徵兆!

罹患失智症(認知症)的原因是神經的蛋白打結了

一篇美國加州大學發表於《阿茲海默與失智》(暫譯)期刊的研究,將13位患有阿茲海默症的死者與7位未罹患該症的死者之大腦進行比對。研究結果發現,阿茲海默症患者的大腦,在調節睡眠與清醒狀態的腦部區域,累積了很多特殊的蛋白,稱為「濤蛋白(Tau蛋白)」。

濤蛋白通常是在神經細胞之中,幫助營養運輸,但當濤蛋白積聚,微管(細胞的一部分)將無法再於神經細胞中運輸營養與其他必要物質,進而導致細胞死亡。而濤蛋白在腦部細胞內的神經纖維糾結,也被視為是阿茲海默症的徵兆之一。

該研究發現,白天過度的午睡可能是阿茲海默症早期的徵兆。當阿茲海默症開始影響腦部時,濤蛋白會顯著地積聚在清醒促進(wakefulness-promoting)中心,研究人員發現,這些區域最多失去了75%的神經元。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記憶與衰老中心神經病學和病理學的副教授Lea Grinberg對此表示,濤蛋白對腦部造成的負擔很可能會造成失智。論文主要作者Jun Oh則表示,從結果來看,這是因為調節清醒、睡眠狀態的腦部區域對阿茲海默症特別脆弱的緣故,但原因究竟為何還有待後續進一步研究。

而上述的這項新研究也與先前的一份研究不謀而合。該研究發現,濤蛋白在腦部增加會擾亂人們睡眠,並產生情緒上的轉變,比如說焦躁、消沉等。

Jun Oh表示,這不只驚訝,還非常可怕。這代表不是只有一種類型的神經元受到影響。而這也是大腦難以復原的原因,顯現出阿茲海默症有多麼可怕且令人絕望。

預防失智,要從睡眠開始做起!下一頁跟著專家看看哪些方式讓你睡更好?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7110

水微晶玻尿酸效果如何?

玻尿酸可施打在大部分凹陷處,如法令紋、淚溝等

想知道醫美新技術Thermage FLX施打診所在哪裡?鳳凰電波資訊懶人包大公開

Thermage®FL美之約X鳳凰電波在探頭的進化上,新的4.0探頭是紫色,4cm2相較前一代黃金探頭增加了33%的面積

飄出大嬸味,鳳凰電波讓你恢復年輕光采

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是全方位震動,實測結美之約果更能干擾痛覺,也增加探頭與肌膚的浮貼度。

杏仁酸施打經驗分享與交流!

有些人的臉型看起來較方正,可是現在大多流行瓜子臉,那該怎麼辦呢?

推薦10種夏天瘦臉食譜,照著吃還你輕盈體態!

肉毒桿菌是現在相當普遍的瘦臉方式,如果不是因為骨骼的問題,其實就可以不用動刀

知名藝人也愛童顏針,不藏私大公開!!

世界領導品牌Allergan BOTOX愛力根保妥適,獲衛生署及美國FDA核准美容除皺用途的肉毒桿菌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