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要懂的5隻之最 由平民價到7位數

勞力士    勞力士專賣店推薦   勞力士專賣

「男人點都要有隻『勞』(Rolex)。」或者你未戴過勞力士,但總聽過這句說話吧!於中環一間古董錶專門店擔任店長的Albert奉行這句「格言」,2000年努力儲錢買下人生第一隻勞力士之後,便一發不可收拾,至今「玩」過逾百款勞力士,經典一役莫過於以超過40萬元的價錢買入一隻二手Submariner Ref.6200,目前市價升值至300萬元!

最入門又保值︰AIR-KING Ref. 5504

–  出廠年份︰1958年至1959年

– 市價︰3.2 萬元

勞力士中古錶款 AIR-KING(空中霸王)系列,雖然款式數量不及DATEJUST,受歡迎程度又比不上EXPLORER,但論價錢卻是入門「勞」的不二之選,原因是現時市場熱捧運動錶款,相對之下AIR-KING 只屬「Dress Watch」錶款,錶價自然平一大截。Albert推介AIR-KING Ref. 5504大錶面35mm至36mm,價錢約3.2萬元,對於工作了一兩年的職場新鮮人,絕對是平價入門保值,他預計,現時買入配戴5年以上,不會輸太多,因為作為Dress Watch,AIR-KING日常襯衫更容易,時間越長市場的貨量就會愈少,更趨保值。

說起AIR-KING,美國薄餅連鎖店 Domino”s Pizza 曾向勞力士訂製細錶面34mm 的AIR-KING系列,並在錶盤印上集團標誌,贈送予超額完成銷售目標的分店經理,作為嘉許。

 舖內最貴︰Daytona Paul Newman Ref.6241

– 出廠年份︰1968年

– 市值︰130萬元至150萬元

有別於其他Daytona(俗稱「地通拿」)系列,Paul Newman錶面設計獨特,只會出現在最早期出廠以 4 位數字為編號的錶款,包括 Ref.6239、6241、6262、6263、6264 或 6265 之上。錶面小視窗裏面有所謂的方格「骰仔」,9時位置的秒鐘視窗標上 15、30、45、60,與一般「地通拿」標上 20、40、60 不同, 而且部份型號沒有刻上 Daytona 字樣,而這一款有刻上 Daytona ,位於6 時位置的小視窗之上。其實,這款錶在 70 年代以前早已停產,而勞力士沒打算為 Paul Newman 錶面製作新型號或復刻版,亦無公佈實際的出廠數量,所以市面流通的數量沒有人可以估計,市價自然容易水漲船高。

至於為何取名Paul Newman ,緣於演藝事業一帆風順的美國著名演員保羅.紐曼,於1972年開始進軍賽車運動時,獲妻子 Joanne Woodward 贈送一枚 Rolex Daytona 6239 腕錶,之後更4次成為全國冠軍車手,1986年憑電影《金錢本色》榮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富貴鐘錶

參考資料:www.hk01.com/經濟/35011/-新手必讀-勞力士要懂的5隻之最-由平民價到7位數open_in_new

http://www.fashionhy.com.tw/?p=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