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不該紮起來呢?六種上衣穿搭技巧大公開

公司制服訂製.公司制服推薦.工作制服

每個人都一定會擁有不同樣式的上衣,也會遇到根據不同場合來做搭配,在這裡我們談論的不只是那種正式的商務襯衫而已,還包含了T恤、休閒鈕扣領襯衫、高領和汗衫等等,而我們都應該了解這些上衣是否該紮進去或是不該紮進去,一旦掌握訣竅,就會發現路上很多人在穿衣服上犯了各種災難性的錯誤。

每一種上衣紮起來或放出來都會呈現出不同的氛圍,有些衣服不管紮不紮都很好看,但有些只適合一種特定的穿搭方式看起來才會是最適合的,去你的衣櫥檢查一下每件衣服要怎麼穿才好看吧!

T恤:
首先是T恤,紮進去或不紮進去?答案是不要紮進去,但正式場合的時候,西裝內搭T恤的穿搭方式還是可以紮進去,T恤平常穿的時候本來就不用紮進去,除非你想看起來像爸爸那輩的樣子;而當你想要你的T恤在整體造型上看起來正式一點的時候,紮進去確實會讓你立刻看起來整齊、端正許多。

Polo衫:
再來是Polo衫,Polo衫是為了不紮進去而設計成較短版的衣服,所以通常是建議不要紮進去,但如果你是專走學院風的人,你還是可以像攝影集《Take Ivy》裡面那種學院風的人一樣紮進去〈特別是後面有加長的版型〉,但必須很明白的說,這種穿搭風格只適合小腹平坦的那些人。

正式襯衫和汗衫:
像是正式的商務襯衫或是汗衫就不用多說了,絕對是紮進去就對了,所有的商務用襯衫都特別剪裁成比較長,所以即使經過整天無數次的站起來、坐下都不會跑出來,而不管是襯衫還是汗衫,沒有紮進去真的都會讓你看起來很奇怪。

休閒襯衫和鈕扣領牛津襯衫:
當穿著休閒襯衫或是鈕扣領牛津襯衫的時候,紮或不紮就無所謂了,這大概是你可有最多穿法的襯衫了,相較於其他的襯衫,不僅看起來比較合身、腰部有縮進去的剪裁設計,在長度上也通常被裁剪成同時可以紮進褲子和放出來也不會過長的長度,可以說是怎麼穿都好看的襯衫選擇。

高領針織衫和毛衣:
最後則是高領,要隨時避免把套頭毛衣紮起來,尤其是那種很厚的短粗針織,那樣會讓腰部的曲線看起來很胖、很腫,而現在比較薄的那種高領則是變成比較熱門的西裝搭配選擇,這種高領針織衫就可以紮進去擇,讓整體看起來稍微正式一些。

團體服、polo衫訂製-衣美兒

衣美兒

參考資料

http://www.gq.com.tw/fashion/fashion-news/content-270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