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例!百日咳、傷寒 疾管署揭預防方法_Thermage FLX,鳳凰電波

※想知道醫美新技術Thermage FLX施打診所在哪裡?鳳凰電波資訊懶人包大公開

Thermage®FL美之約X鳳凰電波在探頭的進化上,新的4.0探頭是紫色,4cm2相較前一代黃金探頭增加了33%的面積

不只新冠肺炎要注意,今年出現百日咳、傷寒首例,分別為一名北部40多歲男性及南部30多歲菲律賓籍男子,幸好患病者皆出院,疾管署提醒民眾不要輕忽。

當心大人也會得百日咳!一名北部40多歲男性,去年12月底曾至中國深圳洽公,今年1月10日返台,1月30日出現咳嗽有痰,曾至多家診所就醫,因症狀未改善,於2月5日至醫院就醫後採檢通報,11日確診,是今年首例百日咳案例,好在目前已痊癒。
具高度傳染力 嬰幼兒為重症高危險群
百日咳主要透過飛沫傳染,無論有無發病均有高度傳染力,感染症狀為持續咳嗽超過兩週,並伴隨鼻炎、打噴嚏、輕微發燒等類似感冒的症狀,成人很少出現併發症;嬰幼兒感染後症狀通常較為嚴重,特別是6個月以下的嬰兒更是重症高危險群,可能引起肺炎、抽搐、腦病變、腦出血、死亡。

接種疫苗有效預防百日咳 降低感染風險
接種疫苗為預防百日咳最有效的方法,目前我國提供嬰幼兒於出生滿2、4、6、18個月,以及滿5歲至入小學前各接種一劑百日咳相關疫苗,提醒家中有嬰幼兒的民眾,務必按時攜至預防接種合約院所完成接種,以獲得足夠保護力。此外,由於家庭群聚中感染源多為照顧者或同住者,建議懷孕婦女、嬰兒照顧者可自費接種一劑疫苗,以降低嬰幼兒感染機會。

注意咳嗽禮節、呼吸道衛生 避免傳染

※微整型隆鼻微晶瓷玻尿酸哪個持久性好?施打前停看聽!!

微晶瓷.晶亮瓷具有填補功能,可改善皮膚凹陷、不滿飽的情況,如鼻子或下巴不夠尖挺等問題

疾管署呼籲,家中較大的兒童務必注意咳嗽禮節及呼吸道衛生,外出返家接觸嬰幼兒前,應先更衣洗手,並避免帶嬰幼兒出入醫院、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降低感染風險。如發現自身或家人出現疑似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按醫師指示確實完成治療,以免造成傳染。

本土傷寒病例 南部30多歲菲律賓男性

而今年首例本土傷寒病例,為南部30多歲菲律賓籍男性,於今年1月21日起出現發燒、頭痛、血便等症狀,31日曾就醫,因症狀持續,2月6日再次就醫並住院採檢,經檢出傷寒桿菌陽性確診。目前個案症狀改善並已出院,同住接觸者無疑似症狀,衛生單位已進一步調查個案飲食史及接觸史,以釐清可能感染來源,由於個案於潛伏期間無出國史,初步研判為國內感染。

避生食、勤洗手 傷寒病菌別來保健康
傷寒為腸胃道傳染病,潛伏期約8至14天(可由3至60天不等),傳染途徑為生食或食用未煮熟、遭受病患或帶菌者糞便污染的食物或飲水,常見症狀有持續性發燒、頭痛、腹痛、腹瀉或咳嗽等。預防傷寒的方法包括食物充分煮熟並以熱食為宜、不吃生食、飲用水煮沸或使用瓶裝之礦泉水,此外,落實良好衛生習慣,飯前便後一定要以肥皂或洗手劑澈底洗手,才能有效防範。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想知道醫美新技術Thermage FLX施打診所在哪裡?鳳凰電波資訊懶人包大公開

Thermage®FL美之約X鳳凰電波在探頭的進化上,新的4.0探頭是紫色,4cm2相較前一代黃金探頭增加了33%的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