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長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天然祛痘祛印的方法分享

痘痘,在醫學上稱為痤瘡,又稱粉刺,俗稱青春痘。它是毛囊皮脂腺單位的一種慢性炎症性皮膚病,主要好發於青少年,對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響很大。臨床表現以好發於面部下巴的粉刺、丘疹、膿皰、結節等多形性皮損為特點。那麼,下巴長痘痘是什麼原因呢?和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下巴長痘痘有一定的遺傳因素,其決定了皮脂腺的數量、大小及反應性。但痘痘的發病還與以下5個因素有重要關係:

第一、痤瘡的發生主要與皮脂分泌過多、毛囊皮脂腺導管堵塞、細菌感染和炎症反應等因素密切相關。

第二、雄性激素及皮脂分泌過多。由於青春期發育或其他的原因引起垂體的異常衝動,造成腎上腺和性腺產生過多的雄性激素,而皮脂腺是雄激素的靶器官,皮脂腺不斷的增大並分泌大量的皮脂;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個體的皮脂腺對正常水平的雄激素反應劇烈,導致痤瘡的發生。

第三、毛囊皮脂腺導管的角化異常。毛囊皮脂腺導管角質化障礙,構成了痤瘡開始的特殊損害。遊離脂肪酸可激發毛囊壁引起炎症,同時可激發毛囊皮脂腺導管上皮增生及過度角化,使皮脂分泌受阻、棑紲不暢淤積而產生粉刺,低分子多肽可產生水解酶使毛囊壁損傷甚至破裂,導致毛囊內容物溢出真皮進一步加重炎症反應,出現從粉刺到囊腫性痤瘡的皮損變化。

第四、內分泌因素。內分泌失調是導致痤瘡的最主要的因素。如果痤瘡的續發部位一直停留在下顎和兩鬢,建議可去看中醫或西醫,調理內分泌。

第五、方式飲食習慣。若是患者長期睡眠質量差或長期疲勞,煙酒過量等都會導致痤瘡出現。若是不注意頭髮、衣領的衛生、習慣於托腮摳臉、不徹底卸妝、洗臉等也會誘發痤瘡的發生。

下巴長痘怎麼辦

1.蘿蔔芹菜洋蔥汁∶大紅蘿蔔一個,芹菜150克,小洋蔥一個。將大紅蘿蔔去根需及綠頭,切碎;芹菜去恭弘=叶 恭弘,切為小段;小洋蔥剝除老皮,切碎為丁,共入榨汁機榨汁飲服。每日一次。

2.提高睡眠治療,調整身體內分泌.長痘痘的首要原因即是內分泌問題,因此,身體的調理是基礎,良好的睡眠和放鬆的心態更是治療痘痘的根本。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牛奶,靜心打坐十分鐘,幫助更好的睡眠。

3.堅持使用暗瘡皮膚專用的洗臉皂或潔面劑。不含皂基和酒精的成分,不會對暗瘡再造成刺激。

4.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飲開水。

5.不要去擠痘痘,否則會導致皮膚髮炎,疤痕等問題,不妨等到痘痘變干后,清潔的時候自然就會掉了,要切記洗臉不可大力揉搓!

6.平時多吃富含鋅的食物,如玉米、扁豆、黃豆、蘿蔔等;多吃富含維他命A的食物,包括紅蘿蔔、菠菜、生菜、芒果、魚肝油等;多吃富含粗纖維的食物,這類食品有全麥麵包、大豆、筍等;少吃肥甘厚味的食物如動物油、芝麻、花生、蛋黃等;少吃辛辣腥臊的食物等。

下巴長痘痘如何調理?

1.一定不要用手擠

痘痘一旦用手擠了,傷口就會感染,不僅復原時間會變慢,還會留下許多坑坑,影響美觀。

2.飲食清淡

即少食或不食辛辣厚味,其中包括忌食生蔥、生蒜、辣椒等有刺激性的食物,以及烈性灑、濃茶和咖啡等。

3.找出誘發青春痘的原因、對症下藥

最好找到醫生,讓醫生幫你找出引發或加重青春痘的原因,惟有徹底改善複發誘因,才能有效地控制青春痘的泛濫。

4.做好防晒工作

常在陽光下暴晒會令汗腺及皮脂腺分泌活躍,阻塞毛孔,加速發炎,因此在陽光下作業宜戴帽。在海邊游泳,不但紫外線強,海水對有青春痘的皮膚也有很大刺激。

天然祛痘祛印的方法

1、半茶匙天然鹽一隻雞蛋的蛋白及一條匙蜜糖

做法:把蛋白和鹽攪拌至起泡,再倒入蜜糖攪拌。

敷面法:清潔面部后才敷上,但須避免觸及眼和唇部四周。敷一至兩分鐘,待蛋白乾透後用暖水潔面,再用凍水洗多一次,然後抹乾。

2、蜂蜜雙仁面膜

冬瓜仁內含脂肪油酸、瓜胺酸等成分,有淡印的功效。桃仁有豐富的維他命E、維他命B6,不僅幫助肌膚抗氧化,還能減少紫外線的傷害。蜂蜜的保濕效果,讓面膜的效果更好。

做法:將冬瓜子仁、桃仁晒乾后磨成細粉,加入適量蜂蜜混合成粘稠的膏狀。每晚睡覺前塗在印上,第二天早晨洗凈。敷三個星期后,印會逐漸變淡。治療時要注意防晒。

3、紅酒蜂蜜面膜

紅酒中的葡萄酒酸就是果酸,能夠促進角質新陳代謝,淡化色素,讓皮膚更白皙、光滑。蜂蜜具有保濕和滋養的功能。容易對酒精過敏的人,要加以注意。

做法:將一小杯紅酒加2到3匙蜂蜜調至濃稠的狀態后,均勻地敷在臉上,八分干之後,用溫水沖洗乾淨。

4、美白補水面膜

用喝剩下的牛奶泡麵膜紙縛臉,可以淡化豆印,還可以做曬后修復。縛15分鐘就行了,不過牛奶最好是脫脂的,免得長脂肪粒哦,牌子不限。



http://www.360changshi.com/bj/wenti/7451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