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錶幾十萬值得買嗎?

勞力士  勞力士     勞力士

一支錶幾十萬值得買嗎?

講到錶很貴,大家都會直覺想到:還不就是幫品牌付貴得要死的廣告費?整天在那邊包裝故事、包裝歷史,聽起來每一家都差不多。但錶真正的價值並不是只在於那塊錶本身,不然的話論斤稱兩賣你嫌太貴我絕對是沒意見。像大家都嫌勞力士很貴,但還不是拚命買,有些熱門款像綠水鬼、藍黑圈還要排隊登記、等上半年十個月的,更別說去年陶瓷圈白面Daytona超定價在賣,就差沒有現場猜拳了。你平生買什麼東西居然會需要掏出比定價還要高的價錢買?聽起來這麼不可思議的事情不僅是發生了,而且要的人多得是,看起來這不就是標準的口嫌體正直嗎?但其實要達到這種程度,必須是顧客接受你這個牌子的定位、價值才會願意買單。所以其實決定價格的不是品牌,而是我們這群消費者,大家願意追捧,行情才有得炒起來,品牌不會傻傻的定一個沒人願意接受的數字,所以真相就是市場決定價格。

品牌的形象是靠市場塑造出來的,中價位以勞力士為準、高價位以PP為準,用它們來當基準線,其他品牌比較後做出定價策略,再端出符合這個定價的牛肉。你認同,就買;你不認同,市場上確實有很多價格比較平易的款式,打磨精細、機芯穩定、走時精確、身份地位這些條件,就看你重視的程度多寡、願意用多少銀兩去換。

富貴鐘錶

參考資料:https://www.gq.com.tw/gadget/watch/content-34035.html

http://www.fashionhy.com.tw/?p=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