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世片】免疫力差 這病竟會讓人臉歪失明

法令紋   消除法令紋  法令紋保養

臉突然歪掉,小心是顏面神經麻痺造成。亞東醫院神經內科醫師王致翔表示,潛藏在體內的皰疹病毒,在免疫力變差時,若影響到顏面神經,會導致臉部肌肉不協調,常見法令紋不對稱或嘴角無法上揚,以及眼睛無法完全閉上。神經內科醫師王致翔表示,顏面神經麻痺治療上要掌握黃金治療期,在急性期的時候,會給予患者抗發炎的治療,常用類固醇治療,且希望能夠在3天之內就開始。如果延誤治療,可能讓神經持續發炎,而造成臉歪無法完全恢復,患者也會影響到視力,拖延處理甚至可能失明。王致翔醫師表示,由於顏面神經麻痺患者眼睛可能沒有辦法完全閉合,另一方面,顏面神經麻痺受損的時候,淚腺分泌也會同時減少,兩個症狀一起發生的時候,會造成變成這個眼球的角膜比較乾燥,容易受損。建議在醫師處方指導下補充人工淚液,以及睡覺時可用消毒過的紗布覆蓋眼睛,減少淚液持續的蒸發。也提醒,平常也要避免熬夜,日常飲食注意均衡原則,養成規律運動習慣,才能提升免疫力,減少顏面神經麻痺的誘發。(鄭綿綿/綜合報導)

美之約醫美診所

參考資料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912/1200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