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真的很重要 炎炎夏日 一起消暑兼養生

酵素 酵素 酵素

▲「酵素」真的很重要,炎炎夏日,一起消暑兼養生。(圖/公關照片)

▲「酵素」真的很重要,炎炎夏日,一起消暑兼養生。(圖/公關照片)

夏天到了,天氣好熱好悶,尤其高溫令人昏沉,加上大量流汗、容易脫水,所以民眾更需要注意攝取充足的水分,才能緩解疲勞感。要如何消暑有兼具養生概念呢?今天我們找來擁有10多年研究酵素經驗的甘媽酵素創辦人林淑禎(甘媽)來告訴大家。

甘媽說,養生保健應該先重視飲食與生活習慣,再針對不足之處作調配、補充,所以,自己調製酵素飲品不但經濟經濟又實惠,還能時時飲用,讓酵素隨時呵護你的健康。像是甘媽自己最常做的有鳳梨酵素、梅子酵素以及五行綜合酵素。

鳳梨含有獨特的鳳梨酵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不但可以在胃中可分解蛋白質,還能幫助消化及排便。而梅子酵素則是可以調理胃腸障礙與消化不良,以及提升肝功能。如果自己沒時間釀酵素,也可以選擇市面,有機,

有通過GMP檢驗的酵素,當然一定要堅持喝純天然的,才不會越喝負擔越大。

那今天就來教大家三種最常見的酵素喝法。

第一,最普通也最常見的,加水(或者氣泡水)。同時服用酵素和水,調節新陳代謝的效果會更加顯著,比例可以依造自己的喜好,喜歡甜一些,又或者喜歡酸一些,自己拿捏比例條配。

第二,酵素+沙拉。夏天沒食慾,不少人會選擇吃沙拉,但像是凱薩醬熱量實在有點高,就可以用酵素取代,吃得更健康。

第三、酵素+冰塊。兩者用果汁機打在一起,酸甜酸甜的口感,以及碎冰,讓你頓時熱感全消。

說來說去,什麼是酵素呢?酵素也稱”酶”,是人體各種生物化學反應所需主要能量,人體組織器官和60萬億個細胞,就靠酵素主導的生物化學反應來正常運轉和維持生命,所以「酵素」真的很重要,炎炎夏日,一起消暑兼養生吧!

美酵素

參考資料: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0714/2588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