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症候群」 四大高壓族群揮別壓力這樣做_聚左旋乳酸

※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

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

過年期間如果發現親友出現憂鬱狀態,請多予關心,有自殺意念,務必協助轉介醫院予以專業協助。

農曆春節將近,又到了親朋好友圍爐、相聚、分享一年生活點滴、給予彼此祝福與盼望的時候。但對有些人而言,春節期間面對頻繁的人際交流、繁忙的家務工作、需南北奔波出遊探親,卻是壓力倍增的沉重負擔,也可能出現春節症候群,甚至是憂鬱症狀。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護理長李依玲提供以下訊息供民眾參考。

四情境易出現春節症候群

春節症候群往往跟個人性格、目前身心狀態跟經歷的人生階段有關,舉例來說,新婚媳婦今年第一次要在婆家吃團圓飯,對此煩惱不休,壓力可能也就跟著來了。

有些人在特定的狀況下,比較容易出現春節症候群,包含:

(1)面臨重大生活轉變者,如轉換工作或失業、失婚、喪偶、感情問題、經濟困難等。

(2)自己或另一半期待自己是賢妻良媳者。

(3)身心症、慢性病、罹患嚴重疾病、久病不癒者。

(4)有長期家庭互動或人際互動問題者。

春節症候群靠十一招來解

學習良好的壓力調適技巧,有助於維持穩定的身心狀態,以下介紹常用的方法:

※想知道女明星能快速瘦臉的方法有哪些?不藏私大公開!

瘦臉的方式一般可以分為食物瘦臉法、按摩瘦臉法、醫美瘦臉法、以及運動瘦臉法這4種方式

(1)從自己做起。關心需要恰到好處,不幫別人製造壓力。如果親友面臨生活中的困難或問題,也多多將心比心,親人相聚,包容取代抱怨。

(2)轉念與正向自我肯定,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完美其實是種比較值,而非絕對值。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肯定自己與他人的努力與價值。

(3)維持生活作息規律。無須堅持熬夜守歲傳統,維持生活作息與情緒穩定,尤其是本來就有睡眠問題或有慢性疾病的人,規律的生活作息更為重要。

(4)健康的飲食。年節期間應該注意維持健康飲食,避免高油、高糖、高鹽等三高的加工食品,過多的油鹽糖反而容易讓人更憂鬱。

(5)適度的活動或運動,避免過度使用手機。過年期間適度的活動或運動,避免久坐打牌、打麻將,都有助於紓解壓力。

(6)保留給自己的時間與空間。過年期間熱鬧氛圍可以感受到幸福,但壓力大的時候,也可以找機會給自己獨處的時間與空間,讓情緒有喘息的機會。

(7)轉移注意力。有些遭逢變故的人、面臨生活轉變的人,在年節時後最怕觸景傷情,可以多找朋友支持、轉移注意力。

(8)出遊行程簡單化。年節期間出遊安排別太勉強,老人家、慢性病患者應盡量避免舟車勞頓、塞在車陣中,導致過度勞累或影響出遊情緒。

(9)運用簡單的方塊呼吸法放鬆。方塊呼吸法是瑜珈常用的呼吸法,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可以讓自己轉移注意力、從情緒中暫停、重整。

(10)慢性疾病要注意規律服藥。應避免遺漏、斷藥、貿然停藥,避免因為斷藥及壓力雙重因素下,導致疾病復發。

(11)  一問二應三轉介。過年期間,對沒有家人、喪偶、離婚、家逢變故的人來說,可能反而因見別人開心過節,自己觸景傷情。

過年期間如果發現親友出現憂鬱狀態,請多予關心,有自殺意念,務必協助轉介醫院予以專業協助。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常見醫美問題-聚左旋乳酸QA

聚左旋乳酸主成份為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 / PLLA),是一種與生物相容且能在體內自行分解代謝的物質,醫學上
已使用超過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