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隆乳」難度高 專家:專業評估很重要

隆乳雕塑手術         隆乳重做手術         二次隆乳

現今許多女性對乳房大小不滿意,會選擇進行隆乳手術,根據統計,全球整形外科手術比例,以隆乳手術位居第一,但隆乳後往往因為術後按摩不夠,造成莢膜攣縮,或是兩側乳房下緣不等高、鹽水袋義乳往上位移等原因,需要進行「二次隆乳」,即隆乳重做手術;隆乳專家張子倩醫師表示,二次隆乳是困難度較高的手術,建議尋找技術純熟且經驗豐富的醫師,並透過專業的評估後,來降低手術相關風險。

 

張子倩醫師指出,過去人對於整形的觀念,都會認為「一次手術即終生有效」,以整形手術比例最高的隆乳來看,早期的隆乳多數是透過植入鹽水袋或矽膠來執行,但植入外來物加上術後按摩不夠時,很有可能產生「莢膜攣縮」(俗稱石頭奶),因此二次隆乳的患者比例有增多的現象。

 

而除了莢膜攣縮之外,張醫師表示,若醫師本身經驗不夠,很可能導致義乳大小不成比例、兩側乳房下緣不等高;或者是術前未評估體質的合適度,導致隆乳成效不符合預期等原因,都有可能需要面臨二次隆乳的情形。

 

張子倩醫師分析,二次隆乳手術的難度與風險,較第一次隆乳手術高,因此,建議第一次隆乳前一定要做好功課,包括評估自身體質是否適合做隆乳手術、掌握術後按摩黃金期、慎選專業的醫師,並且在手術後一至兩周都必須穿著束胸帶,以及生活作息正常,避免加速莢膜快速收縮等問題,才能減少面臨二次隆乳的狀況發生。

黃仁吳醫師

參考資料:http://www.taiwanhot.net/?p=362570

http://www.fashionhy.com.tw/?p=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