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Metoo運動 Karl Lagerfeld的反感態度引發爭議

水滴型隆乳
音波拉皮
雙眼皮
瘦大腿
除毛

  “你怎麼看待 #Metoo?”

  “我很反感 #Metoo。我甚至都不吃豬(#BalanceTonPorc 為法國版 #Metoo 運動,意思為“揭發那頭豬”)。讓我感到最震驚的是,那些沒有名氣的模特花瞭 20 年才記起來發生什麼事情,更別提這些指控連控方證人都沒有。”

  ——以上來自近期法國雜志媒體Numéro與 Karl Lagerfeld 之間的對話。

  此次被問及對反性侵運動 #Metoo 的看法,84 歲的老佛爺 Karl Lagerfeld 依舊是直言不諱。他把態度擺得很直白,而且語出驚人。

  在采訪中,他表示像 #Metoo 和 #Timesup 這類運動並沒有影響到他的工作,他對Numéro說道:“我在某個地方讀過這樣一條信息:現在你在拍攝時必須得問模特是否感到舒服。太誇張瞭,如今,作為一名設計師,你什麼都不能做。那些對可憐的 Karl Templer 的指控,我一個字也不信。一個女孩抱怨他試圖去拉下她的內褲,他就立馬被驅逐出職業領域,而在此之前,這個行業都很崇拜他。這簡直難以置信。如果你真的不想內褲被拉扯,那就不要當模特!加入修道院,那裡總有你的位子。”

  對話中提到的 Karl Templer 是時尚界內著名的造型師,曾與 Coach、Alexander Wang、Dior 等品牌以及時尚雜志有過多次合作。在今年 2 月,一份由《波士頓環球報》Spotlight 調查組發佈的報道中, Karl Templer 被三個模特指控性侵犯,對方控訴 Karl Templer 在拍攝時猛拉自己的內衣和內褲,而且事先沒有任何告知。

  對此,Karl Templer 本人極力否認,並在一封公開回應信中表示有超過 10 個目擊者可以證明自己的“清白”,但迫於輿論壓力,他在前不久離開瞭Interview,不再擔任該雜志的創意總監。

  實際上,老佛爺向來說話犀利不掩飾,有時也因太直接而招致爭議——他曾在媒體面前直接指出 Adele 有點圓潤,減肥會更好看;他曾表態金·卡戴珊在巴黎遭綁架主要是因為她太高調;他曾大膽地表示 Meryl Streep 是個好演員,但不高級。

  不過,這一次,口無遮攔的他觸碰到的是當下社會的敏感點——女性問題。

  以去年的韋恩斯坦性騷擾事件為爆發點,女性維權呼聲越來越響亮,出聲指控越來越多,從好萊塢延伸至其它行業,各類性侵醜聞不斷被曝光。

  根據Vox截止到今年 3 月的統計,從 2017 年 4 月以來,被控訴性騷擾的名人、政治傢、CEO 等多達 202 位,其中時尚圈是一個重災區,像 Terry Richardson、Mario Testino和Bruce Weber 等時尚攝影師接連被舉報(目前Vogue 雜志所屬集團康泰納仕已解除和他們的合作關系)、Guess 品牌創辦人之一 Paul Marciano 也遭到控訴。

  隨著 #Metoo 和 #Timesup 運動的不斷推進,越來越多的女性站出來並以各種方式對性別不平等的現狀表示抗議——其中最搶眼的莫過於今年金球獎上女演員皆以黑色禮服出席典禮,這一集體行為意在讓大眾的關註點放在女性維權運動,而非女明星的著裝時尚。

  與此同時,網絡平臺和媒體成為幫助和支持女性發聲的有力後盾,女性類的影視作品不斷湧現,女性維權也成瞭新聞媒體的重點報道領域。就在剛公佈不久的普利策獎名單上,《紐約時報》和《紐約客》憑借之前對韋恩斯坦性侵事件的一系列跟蹤報道獲得瞭今年的普利策公共服務大獎。

  然而,Karl Lagerfeld 的言論顯然是很不“政治正確”,尤其是在女性占消費主導的時尚行業裡,他的話相當刺耳。正是因為這種態度,最近他遭到瞭網友和一些名人的炮轟,陷入瞭一場意料之中的輿論危機。

  上周,超模 Chrissy Teigen 發佈瞭一條推特:“當然(模特在‘脫褲子’和‘當修女’之間)還有一個中間選擇,卡爾。”明顯她是在諷刺老佛爺過於極端的說法。Chrissy 這條推特獲得瞭近 13 萬的點贊數。

  來自 Chrissy Teigen 推特截圖

  喜劇演員 Whitney Cummings 也在推特上發話,指責反感 #Metoo 的 Karl Lagerfeld 自己卻從女性的不安全感中賺錢。

  來自 Whitney Cummings 推特截圖

  但有意思的是,仍有少數人對此持以不同看法,有人認為 Karl 並不完全錯誤,缺乏證據、僅憑一面之詞的指控確實也是問題,“矯枉過正”的情況也值得註意。

  目前,對於網絡上的爭議, Karl Lagerfeld 本人未作出任何回應。

本文相關推薦

35歲女性護膚保養皮膚方法 適合30歲人使用的眼霜 25歲的女性該用什麼樣的護膚套裝 上班族女性淡妝的畫法圖解 女性時尚app推薦 女性時尚雜志app推薦 女性時尚雜志推薦 祛斑效果最好的方法推薦 女性時尚雜志網站推薦 女性時尚雜志排名 女性時尚雜志網站排名 中國女性時尚雜志排名【圖】

原文地址:http://news.mshishang.com/a/20180423/280664.html

如果你也想被報道或推廣,請戳這裡!

source:https://www.mshish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