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錯了嗎?2大重點解決POLO衫穿搭問題

排汗重磅T.日本重磅T.公司制服

基本上來說,POLO衫既是能夠表達男性魅力的單品選項,但卻也是最具有殺傷力的服裝類型,為什麼這樣說呢?
由於受到材質與版型的影響,各家所推出的POLO衫款示也就不盡相同,以個人的身形比例與身材線條為討論重點來看,並非每個品牌的POLO衫都能讓人穿起來顯帥,如果挑到不適合的POLO衫版型,很容易讓原本就很休閒的POLO衫時尚不起來,帥度更是直接往下跌入馬里亞納海溝裡。因此穿著POLO衫的第一步,就是選擇一件適合自己版型的POLO衫,以免會被認為是要去打爾夫球,完全不會把你將時尚男子畫上等號。
enlightened重點1
POLO衫該如何選擇呢?請掌握4個小關鍵:
1.肩線是否合身?
已經很休閒的POLO衫,如果太過鬆垮,會讓整個人看起來沒有精神。
2.材質的彈性度?
有著好身材的男性們,可以透過較為彈性的材質表現身型,由其在袖口的部分,略為緊繃的線條相當吸睛。
3.下擺是否過長?
不對的長度造成比例上的失衡不說,尤其有著運動基因的POLO衫,會完全擊敗別人對你的品味觀感。
4.顏色、圖案是否適合自己?
版在圖案的選擇上盡量以簡單、不過度繁複為主,如果想要來點變化,條紋或是迷彩是不錯的選擇,色系以襯托膚色為佳。
enlightened重點2
選好了適合自己的POLO衫款式,該怎麼穿才不”掉漆”呢?
以下綜合3項,是近日男性在穿搭POLO衫時,經常摧毀時尚度的關鍵,雖然對於某些人可能會想,這樣穿沒有任何問題,但是在經過一番”觀感調查”後,的確是相當”不合時宜”的搭配方式,這裡要給型男們一些細節建議,不是說這樣不對,但是如果可以避免的話,會讓時尚度更加分喔。
1.將POLO衫紮進褲子裡
由於POLO衫的設計原本就是不適合紮進褲子裡的,不過適當將POLO衫紮褲子裡其實也非常帥氣,也有著英倫紳士風格,不過要記得別把褲腰拉得太高,以免飄出阿伯的味道。
2.把領子立起來
雖然打高爾夫球時”立領”有著防止脖子曬傷的功能,但以時尚潮流的角度看來,那是10年前的事情了,雖然目前還是可以看到許多穿搭攻略教你這樣做,不過請注意其文章的發布時間,是2005年,還是1995年的舊文章呢?還是讓它率性自然地垂下來吧!甚至將釦子全部扣上也可會有另一番新態度喔。
3.露出內搭T-Shirt
內搭T-Shirt在領口露出一截時,可能會影響到整個上半身的比例,有著截斷脖子至頸肩的問題,對於小隻男來說更是有著極大殺傷力,不過內搭絕對不是問題,但可以運用背心來代替。另外也要注意穿著淺色系的POLO衫時,內搭款式的選擇,太透的材質會讓內搭衣物的圖案顯現出來,造成視覺上的紊亂,所以如果可以單穿是最好的。
logo
參考資料
http://tw.mensuno.asia/node/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