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型找自信?美心理學家:只有外表,無法打從心底快樂

音波拉皮 音波拉提 台北音波拉皮

在這個「看臉的年代」,外觀幾乎是判斷他人的直接標準,而這個完全不公平行為,卻讓不少人投向整形手術懷抱,盼能藉此找回自信、青春永駐;但美國研究卻發現,其實整形帶來的改變,與內在自尊根本毫無關連,反而還會使人越整越悲觀!

「擁有漂亮帥氣的外表,走路起來都有風!」事實上,想要擁有這般迷人自信,並不需要動刀、打針、微整,你只需要重新建立價值觀並且認識自己!美國心理學家表示,常見的整形原因多半為改善皺紋、抗老及「重拾年輕自信」,然而整形過後雖能得到外在改變,但依舊無法使患者打從心底快樂。

中年人擔心變老 愛用整型「找青春」
根據美國整形外科統計,「割雙眼皮」及「施打肉毒桿菌」為最多人進行的整形手術,且40~60歲者為大宗;研究人員因此特別針對59位年約50歲的患者,進行微整手術及為期半年的內在心理研究,藉此了解患者術前後的想法與自信心。

結果顯示,雖然患者在外表上幾乎都年輕9歲左右,但外觀與內在認知並沒有直接關聯,他們依舊害怕進入更年期和即將面臨的老化危機。研究人員表示,這些患者心理認為,雖然整形能帶來外表年輕,但依舊無法改變年老事實;甚至還會覺得自己相當「不好看」。由此證明,整型與自信並沒有相對關係。

米蘭

參考資料

http://health.ettoday.net/news/594295

http://fashio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