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改頭換面 肉毒微整必知守則

肉毒桿菌

年節將近,民眾多會選擇在過年期間返鄉團聚,面對親朋好友的關心詢問總讓人無法招架,根據調查,民眾過年最害怕被問到的問題之一即是「是不是變胖了、感覺老了一些」,光澤診所黃天儀醫師表示,過年前民眾來到診所諮詢微整療程來改善臉部問題的比例已經提高3成,預計在過年前兩周會達到高峰,醫師也提醒愛美民眾,在決定做微整之前,務必三思而行,確定治療的每個環節都受到保障才能安心。

醫師建議愛美民眾,想要讓自己看起來瘦一些、年輕一些,從鬆垮下垂與老化細紋開始下手準沒錯。有時體重沒有增加,確讓人看起來變胖了,其實是因為膠原蛋白流失、鬆垮下垂,臉型少了俐落的線條就容易看起來變胖了,這時候可以選擇使用美感密碼玻尿酸做全臉拉提、填充下巴,找回下巴的完美比例與緊緻線條,視覺體重就能減少不少,看起來也更年輕、有精神。

而過年前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年輕一些,民眾詢問度最高的就是肉毒桿菌素除皺,不過醫師表示,許多民眾只管要打肉毒除皺,卻沒有和醫師良性溝通,施打過多的劑量、選用不適合的產品,讓打完肉毒後的樣子雖然沒有了紋路,表情也跟著僵硬了起來。

醫師提醒,和醫師耐心、良好的溝通很重要,讓醫師了解你的需求,且保留自然的紋路和表情,才不會讓人看出治療痕跡。另外,市面上肉毒品牌品質不一,建議選用臨床經驗多且經典的肉毒品牌,經由呵護蛋白保護肉毒桿菌素在到達目標肌肉前不易擴散,達到理想的效果。使用他牌肉毒,若藥效不慎擴散,造成表情僵硬、眼歪嘴斜的狀況大有人在,且效果精準更連帶提供安全、自然、長效等好處,過年前做醫美最忌諱出現負面作用,應慎選產品後再治療。

醫師也提到,過年前市場上充斥著很多以低價招攬客人的診所促銷活動,但其中充滿著使用水貨產品、購買劑量與實際使用量不同、醫師沒有專業證照⋯⋯等不良診所為降低成本造成的風險,提醒愛美民眾應確認「診所環境安全衛生核可、醫師具有專業證照與豐富臨床經驗、當面開封全新產品與認名合法品牌」,別拿自己的外在美麗當賭注,三思後行讓過年期間保持青春美麗。

 

美之約

參考資料: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126/2690830

http://www.fashionhy.com.tw/?p=4215